親愛的 M.Y.

沒想到我的幾句話竟讓妳有這樣的感觸,更沒想到看來頗開朗的妳,也曾像大學時期的我--有點self-withdraw。

很少主動在朋友面前提起多年前在加拿大時的生活,因為每次朋友們問起,我說我能想到的都是不開心的回憶,卻沒人相信。

蕭瑟的街道,冷漠的人群...
除不盡的雜草,掃不完的落葉...
解不完的證明題,以及似懂非懂的語言...
每天早晨推開窗戶,看見的盡是千篇一律,哭過的天空...

那種身處異地孤立無緣的感覺,恐怕要親身經歷過才能體會箇中滋味吧?

我想成長過程的甘苦因人而異,是無從比較起的,也不應該拿來做比較。

回首過去,除了小小的遺憾之外,其實我並不後悔當初選擇了給自己這樣的歷練。

我覺得遺憾的,不是曾經錯過什麼人、什麼事,因為現在去認識或去學習,應該都還來得及捉住青春的尾巴。

最遺憾的其實是:錯過了,卻不知道自己錯過了。也許是,最合適的選擇、最綺麗的景致,卻這樣不自覺地擦肩而過了!

呣... 說真的我也還不清楚該怎麼選擇自己該走的方向,對未來也沒個藍圖,只覺得現在的生活挺怡然自得,相對的心情也挺愉快的 :-)

也許,舒服自在,會是我一輩子做選擇的依據吧!

2000.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