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迷糊與健忘,再加上不定時發作的無厘頭,一直是所向披靡萬夫莫敵。

身邊朋友個個都擁有嚇死人不償命的記憶力,而我,永遠分不清東南西北,永遠記不得好友們的生日,只能在一旁目瞪口呆,像個小戲迷似地,衷心為他們的超能力喝采。

最佩服的是何東東,任何芝麻綠豆瑣事都可以如數家珍。哪次midterm、哪個人、第幾題寫些什麼,哪次final、誰拿A、誰拿B、誰睡過頭拿了個F(就是我啦,還會有誰!)甚至還可以把系上所有人的GPA一一算給你聽!

還有Renee、克莉絲、周小朵、羅醫師這群女超人,挑戰金庫密碼絕對過關斬將!

只不過,最近幾年卻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原來自己也有蹩腳的超能力:

每次聽到 "California Dreaming",映入眼簾的都是以前在LA時的自在生活。那時總是一個人在小小的廚房裡,一邊搖頭晃腦聽著這首歌,一邊煮義大利麵。

每次聽到 "You a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 或 "My cherie amour",腦海中都會浮現在夏日和風裡,騎單車吹海風的種種舒適愜意。

每次聽到 "何德何能" 與 "為我照顧她",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1995年夏天認識的那群陳年老友。

我發現我的超能力只能 apply 在自己覺得很有價值的事情上,那是一種刻畫在腦海中無法磨滅的溫馨感覺。

那天,你忽然有感而發地捎信來:「別老想著從前的事了!過去了就忘了吧!」

其實每個人的生命中總有一些令他特別在乎的人、特別珍惜的感覺,我也不確定自己是否有能力去記得某些事或忘記某些事,有時它就這麼回來了。

就像闊別多年,我依然能夠清晰記得你當年的容貌、聲線、甚至說話時的神情。這也算是種超能力吧?嗯... 老天爺還算挺眷顧我的啦... 才不悲情咧 :-)

200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