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中單槍匹馬去了趟大陸,試驗為自己量身訂做的模擬流浪生涯。

總覺得那16天,是我有生以來最像自己的時候。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面對完全陌生的群眾,作回我自己,多麼奇妙的感覺...

回到工作崗位,整個人像失了魂似的。再加上一連串的突發狀況,工作也好,生活也好,一片混沌,所有原定計畫被迫停擺。

整整一個月,像得了嗜睡症,無精打采,即使睡得再多,白天也還是呵欠連連。

老闆把我叫進小房間,對我施以關愛的眼神:

『好歹也一個月了,總覺得妳的心,是不是留在大陸了,沒跟著回來?』

掉在哪裡我不清楚,沒跟著回來是確定的。

『前兩天打年度考績,上級問起妳的近況。我說妳啊...最近就像辦公室裡的一棵"植物",每天就是坐在自己的cubical前,與世隔絕,偶而起來喝喝水。』

喔... 這個比喻還真貼切。

『妳手上這個project上級很重視,景氣不好,好不容易有發光發亮的機會,當然得奮力一搏啊!我知道妳清心寡慾,淡泊名利,但我壓力很大妳知道嗎?』

我已經盡力了... Then, lay me off, please...

弟弟從陽光充沛的彼岸傳來訊息:

『I&#039ve never seen you so unhappy before, at least not for the past 20 something years ...

What happened?! You&#039re making me worried...』

坐在辦公桌前,未看完淚已決堤,無視眾人異樣的眼光。

烏龜嘛,總有冬眠的時候。

時光流轉,日月交替,我的心,也在換季。

2002-10-18



《看圖說話》
香格里拉的藍天,2002/8/21,攝於中甸‧香格里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