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裡的某個晚上,我和往常一樣下了班,走過巷口的音樂教室。一連串清亮的音符飄揚於半空中,編織成如此熟悉卻無法辨識的旋律。

我停下腳步,一邊沈醉在悠揚的琴聲裡,一邊迅速翻閱腦袋中的index card,企圖在最短時間內fetch出所有跟這旋律有關的線索。

就這麼一直聽到副歌,啊!恍然大悟!

『想妳的夜,想妳的夜如此纏綿;
想你的夜,想你的夜如此愛憐;
想你的夜,想你的夜萬千纏綿;
想你的夜,無限愛戀... 』

小時候聽于台煙的歌,印象最深刻的是『化妝舞會』,總覺得跟自己的心境很相近。沒想到十多年後的今天,始終纏繞於心底深處的卻是『想妳的夜』柔美的旋律。

從那天起,跑遍台北市大小唱片行,連二手CD店都去了,全面通緝這首歌。

最後,唱片公司告訴我:『絕版了... 』

真的絕版了。

我這個偏執狂,可沒因此放棄搜尋。在樂器行找到了簡譜,回家亂彈一通,聊勝於無,卻也自得其樂了好一陣子。

過了好幾個陰霾的週末,今天終於盼到久違了的陽光,遠離塵囂上山去透透氣,下午回到家,收到學長捎來的訊息:

『不知道妳是在乎于台煙專輯,還是在乎想你的夜。如果比較在乎歌的話,想你的夜原作者范俊逸有出一本書,叫「為你唱整晚的歌」,書裡附一張他主唱的 CD,第一首就是想你的夜。當然這樣子就沒有化妝舞會了。』

看完信,欣喜若狂,二話不說,馬上衝進書局把這本書抱回家。

現在是邊聽范俊逸自彈自唱『想妳的夜』,邊打這篇文章。

啊... 副歌要開始了(呵呵... 我還是只會唱副歌。)

好啦,我要專心聽歌了。

今晚,我要為自己唱整晚的歌。

2002-10-31

《延伸閱讀》為你唱整晚的歌

《延伸聆聽》想你的夜

================================
想你的夜
詞曲:范俊逸

晨露靜靜從臉頰滑落
我才發覺過了一個想你的夜
雖然相遇猶如小說的情節
我卻珍惜這夢幻的感覺

從來沒有沒有這般的感覺
尤其是過了一個想你的夜
痴痴望著窗前飄落的雨絲
一切言語彷彿都多餘

想你的夜 想你的夜 如此纏綿
想你的夜 想你的夜 如此愛憐
想你的夜 想你的夜 萬千纏綿
想你的夜 無限愛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