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一星期,陸續有朋友打電話、寫信、留言給我:一路順風喔!

我的行程,從台北到哈瓦那,總共要搭五次飛機:
台北 - 香港 - 洛杉磯 - 亞特蘭大 - 墨西哥Cancun - 哈瓦那

哈哈... 告訴各位一件天大的糗事:
我第一班飛機(台北 - 香港)就沒搭上了!!!!!

迷糊歸迷糊,這還是我生平頭一遭沒趕上飛機哩!

明明是12:20起飛,硬生生給我看成1:20。

11點整,老神在在到福華飯店等機場巴士,心血來潮瞄了一下機票,才發現情勢不妙,趕緊打電話回家求救。

老爸氣急敗壞的說:「妳搞什麼飛機啊!」

老爸載著我狂飆到機場時已將近12點了,一路上只聽到他不停的唸:「我怎麼會生出這種女兒....」

我則從頭到尾低著頭喃喃自語:「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到了機場,國泰航空櫃臺說什麼也不願讓我Check-in,我哭喪著臉問地勤人員:同時段有沒有其他航空公司的飛機去香港,我願意再買一張台北香港單程票,說什麼也要接上下一班飛機。

然後,奇蹟出現了。

他們領著我到華航櫃臺,告訴我:「12:45有華航班機去香港,妳可以去候補看看,如果上得去,台北香港段可以互轉,不用再買票。」

然後,我上了飛機... YA~

託各位的福,化險為夷,一路順風~ ^O^b
 
這趟旅程總共搭乘了華航、國泰、達美(Delta)、墨西哥航空(AeroMexico)、古巴航空(Air Cubana)

值得一提的是讓人驚心動魄的古巴航空。

Cancun 到 Havana 這段算是國際線,用的還是每排五個座位的舊型蘇聯軍機。聽說國內線使用的飛機更小更舊。

飛機上的空調,是從地板和兩側不斷冒出的乾冰,所以整個機艙永遠都是煙霧瀰漫的樣子。

飛行間,說真的,感覺好像隨時會解體.... 呵呵 不騙你 ^^;

飛機順利降落後,所有乘客都卯起來鼓掌,每個人都為自己撿回一條小命感到不可思議的萬幸。

從台北中正機場出發,歷經10次起飛降落,終於在42小時候抵達哈瓦那Jose Marti International Airport。

原先預備落腳的學生旅館已客滿,只好想辦法在中城區(Havana Centro)比手劃腳找了間民宿(當地人稱為Casa Particular)。

放下行李馬上開始我的City Walk。

呵呵.... 完全沒有時差,發現自己這把年紀還是挺粗勇的。

喔... 還有,開始佩服起自己的盲勇 ^^;

2003-08-05

【樂迷浮生錄】系列 -- 圖文已於 2003 年 10 月 發表於 TVBS 週刊,轉載或引用將涉及版權問題唷 ^^

《看圖說話》
2003-7-15,攝於哈瓦那古城區(La Habana Vieja)郵局門口。別懷疑,那個獅子頭就是郵筒
 下面這張,煙霧瀰漫-ing 的模樣,當然就是 Air Cubana 的機艙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