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是個沈默的旅人。

個性使然。

在緊要關頭,卻也有不得不主動開口跟人搭訕的時候。

這就是 Traveling Solo 最有趣的地方,你永遠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狀況發生,每次危機都在考驗自己的耐性和膽量。

在一個語言不通的陌生國度,問路、講價、借錢、hitchhike(搭便車) ... 這些過去從沒想過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一次又一次證明自己其實並不沈默。

7/18 下午在 Cienfuegos 車站,準備搭巴士到 Trinidad。車資六美元,身上只有四張一元紙鈔跟五張百元大鈔。售票員嫌找錢麻煩,說什麼都不願賣票給我。

眼看就要發車了,情急之下,硬著頭皮跑上車,跟其中一個會講英語的旅客借兩塊錢。就是在這樣尷尬的情況下認識 Andre。

Andre 來自荷蘭阿姆斯特丹,是位音樂老師,花襯衫、短褲、牛仔帽是他的招牌打扮(歐洲音樂人都是這般怪怪的德行嗎?哈哈 ^^;)這是他第15次來古巴,每次都會由北到南在每個音樂重鎮之間遊走,在歌舞笙平的大街小巷之間穿梭,在每個音符之間找靈感。Havana - Cienfuegos - Trinidad - Santiago de Cuba,之前旅途中認識的當地人也都成了他的老朋友。

「It's like my second home.」

英語流利的他西班牙語也說得不錯,幾年前跟一個墨西哥女孩學的,她教他西班牙語,他教她荷蘭話。

才短短10小時的教學,聽說讀寫就可以有這樣的程度,他說最主要是因為太喜歡 Benny More,太喜歡古巴的音樂,為了聽懂每首歌在唱些什麼,逼自己在短時間內速成西班牙文。

「You need to understand the language in order to enjoy the music.」

果然是個執著的超級樂迷... 而我,只是個貪玩又懶惰的樂迷 ^^ 
 
2003-08-05

【樂迷浮生錄】系列 -- 圖文已於 2003 年 10 月 發表於 TVBS 週刊,轉載或引用將涉及版權問題唷 ^^

《看圖說話》
2003-7-20,攝於古巴中部小鎮Trinidad,這個可愛又純樸的小鎮,沒有哈瓦那的紙醉金迷,有的是天真可愛的孩子們和在街頭彈吉他對你唱歌的老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