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752193.jpg  
 
如果要我從幾個走訪過的古巴城鎮中,挑出一個最不值得去的地方,我會毫不考慮告訴你:Varadero!

碧海藍天一直是我的最愛,只是這塊以人工填海產生的延生島嶼,並不在此行計畫之內,甚至不在我的人生範疇之內。

世界這麼大,人生這麼短,那些以金錢堆砌出來的度假勝地,早已從我那不斷擴充的旅遊版圖上給暫時刪除了。

去 Varadero 是臨時決定的,其實去哪都好,只是不想再繼續待在哈瓦那。

前後在這個悲情城市待了五天,成了名符其實的城市暴走族,從舊城區走到中城區,從中城區走到新城區,再沿著海堤公路(Malecon),走回中城區和舊城區。

每天到處亂走,各種光怪陸離的社會現象,該看的看了,不該看的也看了。

偶而與市井小民甘苦談,瞭解的越多,心情也越沈重。

迫不及待想找一處海闊天空的所在,歇歇腳,喘口氣。

Cubatur 的 Varadero 一日自由行,只含來回車資和自助午餐,索價45美元。(而世界遺產 Vinales Valley 一日遊,含來回車資、自助午餐、景點門票及詳細解說,只要44美元。)

一條公路沿著海岸線貫穿整個 Varadero 半島,除了噬人豔陽、沙灘、椰子樹、大型度假飯店和穿著清涼的歐美遊客之外,沒麼也沒有。(當然,如果你是個酷愛水上活動的人,那又另當別論。)

有種花錢買陽光曝曬的感覺:<

值得一提的是我的車友。

從馬德里到哈瓦那直飛僅需9小時,語言也不是問題,所以很多西班牙人到古巴度假。

我們一行9人,除了司機、解說員,以及來自台灣的我,其餘6名乘客都是西班牙人:一對氣質優雅的教授夫婦,還有四名戴著墨鏡看起來頗性格的粗獷男子。

抵達 Varadero 後,他們個個全副武裝(嗯 上空裝... ),在海邊衝浪、或搭小船到深海去 scuba diving(教授先生還抓到一條魚喔 ^^)

不諳西語也不諳水性的我,只能在一旁的躺椅上做做日光浴,在附近沙灘上散散步,任由陽光熱情烘烤,乖乖做隻聽雷的旱鴨子。

海邊不時傳來四人幫爽朗的笑聲,他們怕我一個人在岸邊無聊,偶而也會跑上岸來,跟我比手劃腳,用簡單的英語交談,耍耍寶、聊聊天。

這個晴朗炙熱的夏日午後,海上風平浪靜。而我,再次被拉丁民族毫不矯飾的熱情給融化,終於可以什麼都不想,放鬆心情開懷大笑,也終於有了在熱帶島嶼度假的感覺。

畢竟「笑」是國際語言嘛!

回程在車上替他們四人拍了張合照,帶頭大哥 Juan 開玩笑的說,其實他們心裡好害怕,怕我把這張裸照放在網路上拍賣,萬一因此轟動全球,他們會無顏回西班牙見鄉親父老 ^^

有趣的是,這幾個西班牙莽漢,我個人覺得長得還不賴啊。阿怎麼回台灣後大家看了照片都嚇得花容失色,還緊張的問我:

「Vicki 你遇到土匪啦!唉唷 你好大膽子喔,還幫土匪拍照!」

@_@?

呵呵... 看來我的審美觀跟大夥兒落差頗大喔?! ^^;

其實唷 在我眼中,不矯揉造作、個性讓人感覺如沐春風的人,都是最迷人的 ^^

2003-9-8

【樂迷浮生錄】系列 -- 圖文已於 2003 年 10 月 發表於 TVBS 週刊,轉載或引用將涉及版權問題唷 ^^

《看圖說話》2003-7-22,攝於永遠碧海藍天的 Varadero

《延伸閱讀》Varadero: Largest resort complex in the Caribbe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