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聊一下我的葡萄牙之旅啦!

上週四從葡萄牙回來後,忙著吃東西補回直直落的體重(大概又是走太多路... 呵... 沒辦法啊!到哪都要爬坡,連里斯本市區的路也都超級陡峭!),一直懶得提筆。

西班牙葡萄牙在加入歐盟後,邊界是完全不設防的,所以沒有任何關卡,一路長驅直入。

路線是:

Day 1) 從西班牙出發:Cuenca --> Guadalupe(全西班牙最大修道院)
Day 2) Guadalupe --> Trujillo (冒險家之城)--> Caceres(騎士之城)
Day 3) Caceres --> 進入葡萄牙 --> Evora(羅馬遺址,停留兩小時)--> Lisboa
Day 4) Lisboa --> Coimbra(葡國著名大學城,當天來回)--> Lisboa
Day 5) Lisboa --> Sintra(葡國皇宮所在,當天來回)--> Lisboa
Day 6) Lisboa --> 晚上搭車離開:Lisboa --> Madrid
Day 7) 清晨回到西班牙:Madrid --> Cuenca

這次是以里斯本為據點,向四周延伸。原本計畫在 Coimbra, Sintra 各住一晚,但... Lucky me... 抵達里斯本後,詢問的第一間民宿(Pensao)就物超所值,完全符合本姑娘的標準:

1) 安靜 - 座落於車輛無法進入的步行區
2) 陽台 - A Room with a view(View of Elevador de Santa Justa,就是著名的連結里斯本上下城的巨型電梯)
3) 衛浴 - 房間附馬桶、洗手台,淋浴則在外面的公共浴室(分男女,非常乾淨)
4) 地點 - 位於下城 Baixa 的中心點,除了去 Belem 需搭車外,到哪都可步行!
5) 價格 - 由於是淡季,本姑娘得以單人的費用(15 歐元)獨佔一整間雙人房,花哈哈哈~~~

這次帶的兩本旅遊書,分別是:

1) Let's Go - Spain & Portugal (with Morocco) 2001 Edition
 去年誠品舊書特賣會,以 60 元購得... 哇哈哈~ 雖是舊版,但內容非常實用,而且一網打盡三個國家 ^^

2) DK Lisboa 2001 Edition
 西語版,在 Cuenca 市立圖書館借的。當然完全看不懂,但有賞心悅目的照片,哪裡比較值得去,心裡有個譜囉~

接下來,再慢慢分城市、分區做簡介囉~ ^^


里斯本 Pensao Moderna:就像我的 Let's Go 書上所描述的一樣 - anything but modern(一點都不現代化)- 但著實物超所值唷!


這是從窗台看出去的景致:Elevador de Santa Jus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