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自己先前懶惰,積欠了一屁股日記沒寫,現在得先補上葡萄牙的部分,才能正式揭開我宇宙無敵神秘變幻莫測摩洛哥之旅的序幕(反正 ending 都已經給了... 也許摩洛哥的部分就拖到明年,繼續神秘下去吧... 哈~ ^^)

Coimbra(康布拉)位於葡萄牙西北部,從里斯本搭巴士約兩個半小時,與西班牙的 Salamanca 齊名,都是著名的大學城。

這個依山傍水的白色小城,座落於 Rio Mondego 河畔,充滿人文氣息。由於 40 % 以上人口是學生,因此物價低廉,步調悠閒且緩慢。

在市中心的主街上漫步,穿過古老的 Arco de Almedina 拱門,拾級而上,沿路建築依稀可見伊斯蘭風采(這裡曾被來自北非的摩爾人佔據)。路經 12 世紀羅馬時期的大教堂 Se Velha,再向上步行約十分鐘,便是 Coimbra University(康布拉大學)。

Coimbra 的主要景點,就是 Coimbra University(康布拉大學)。

這個有將近 400 年歷史的大學,是葡國境內最古老的大學,融合了各種建築風格,佔地不大卻精緻唯美。


隨處可見葡萄牙的註冊商標:黑色身體的紅冠公雞(Cock)!這是最熱門的紀念品


Coimbra University 的教室,也是小而精緻

流浪里斯本之 Coimbra....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