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西班牙後,讓我覺得最難以適應的,其實不是食物(吃不到就自己做吧),也不是天氣(穿多一點衣服就行了)... 而是沒辦法上電影院好好細細品味我喜歡的電影。

在台北,跑電影院像行灶腳,有時遇上影展,一個禮拜看個三四部電影也不嫌多...

我喜歡不同時空背景的故事,特別是史詩片與紀錄片。我沒有環遊世界的野心,卻不希望自己的視野侷限在狹隘的小島上。

我喜歡聽朋友聊電影,雖然自己不是行家,也沒什麼獨到的見解,卻喜歡看見每個人因著生命軌跡的不同,對每個故事也有不同的詮釋。

這幾個月,靠著 Cuenca 圖書館豐富的館藏,勤快點每個禮拜可以看 3、4 片,不知不覺累積下來也不少了,其中還包含許多台灣租不到看不到的片子...

Hitchcock(希區考克)系列、Woody Allen 系列、Isabel Allende 小說改編的 The House of Spirits(精靈之家)、西班牙導演 Julio Medem 的「極地戀人」、「露西亞與慾樂園」、王家衛的所有作品...

但是圖書館的 DVD,雖號稱英語發音(西語字幕),有許多片子,例如「雨季婚禮」(印度腔英語,超好笑!)、「愛像一條魚」(愛爾蘭腔英語)、「迷霧莊園」(牛津腔英語),實在聽得很痛苦... 也看得一知半解...

這兩個禮拜是 Cuenca 國際電影節,稍早便聽說其中有一部英語片,會以原音播放(配上西語字幕),是 Anthony Hopkins 2005 年的新片。

更令人樂不可支的是,竟給我ㄠ到免費的特映券。

片名:The World's Fastest Indian《超速先生》
發行:2005,紐西蘭/美國聯合製作
導演:Roger Donaldson
主演:Anthony Hopkins

簡介:這是由紐西蘭摩托車教練 Burt Munro 的真實故事改編而成。Anthony Hopkins 在片中扮演年近 70 打破世界紀錄的 Burt。

時間回到 1967 年,紐西蘭南部的小鎮 Invercargill,高齡 70 歲又有心臟病的 Burt,為了一圓年輕時的夢想,靠著小鎮上鄰居及好友的支持,終於存夠錢,帶著他花了一輩子時間改裝的「Indian」(1920 年印第安牌偵察摩托車),遠渡重洋到美國猶他州的 Bonneville 參加賽車比賽。

Bonneville 附近的鹽田,平靜無風,在這裡舉辦一年一度的改裝車賽車比賽(Speed Week ),此時所有改裝車迷都聚集在此,駕車狂奔,期望自己能越過速度極限,打破世界記錄。

而 Burt 這個現代唐吉軻得,不論路途多艱辛,始終不放棄自己的夢想,終能如願以償,並且一次又一次打破自己的記錄。

《世上最快的印第安摩托》的全球首映在今年10月12日舉行,首映地點既不是好萊塢,也不是紐約、倫敦這樣的大城市,而是選在人口只有 5 萬的紐西蘭南部小鎮 Invercargill。

前半段影片的場景在 Burt Munro 的故鄉 Invercargill 拍攝,然後隨著 Burt 與 Indian 踏上旅程,遠渡重洋,在 San Diego 登上美國陸地,再駕著在 Hollywood 以 250 美元買到的老爺車,千里迢迢拉車到 Utah。

旅途中遇到的人們,單純而無心機,善良而有趣... 是全片中我最喜歡的地方。放眼當今世上的種種現象,人心難測,已不可同日而語...


【延伸閱讀】

The World's Fastest Indian 官方網站
全方位觀影入門密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