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約卡島的西海岸堪稱地中海最迷人的景致之一。

與海岸平行的山脈陡直地陷入海面,沿著海岸線駕車北上,左邊是海,右邊是山,除了絕美的風景,還可以順道拜訪許多依山面海的清幽古城及遠離塵囂的大型修道院。

不可免俗地,我們沿著陡峭的山路來到赫赫有名的小山城瓦德摩莎 (Valldemossa)。

19 世紀初期,蕭邦與情人喬治桑為避開人群(也為了養病,當時蕭邦已罹患肺結核),帶著喬治桑的一對兒女,在馬約卡島中部的小山城 Valldemossa 度過了一個詭異而浪漫的冬天。

詭異?因為馬約卡島上的居民全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更別說偏僻的小山城了,更是保守而傳統,完全不能接受蕭喬兩人的「不倫之戀」,毫不掩飾對這對熱戀情侶的排擠。

原本應該是甜蜜而浪漫的出走,卻因為眾人的冷漠對待,讓蕭邦與喬治桑錯愕之餘感到忿忿不平,而蕭邦的病情也沒有因為清靜幽美的自然環境而好轉,反而急轉直下。

雖然兩人只在馬約卡島停留了一個冬天,蕭邦還是在此創作了五首曲子,包括膾炙人口的前奏曲 Raindrop(雨滴),而喬治桑也創作了小說 A winter in Mallorca。


這個遠離塵囂的小山城,全是鵝卵石鋪成的小路,沿著石子路拾級而上,遠離人群,迎面而來的是清新的空氣與寬廣的視野


Valldemossa 山城一隅


清幽雅致的 Cartoixa Reial 修道院:蕭邦、喬治桑與喬治桑的一對兒女在這兒與修士們共同度過了一個冬天


蕭邦的臥室與琴房:當時蕭邦從巴黎訂製的鋼琴遲遲無法運到,蕭邦只得跟朋友借來這台馬約卡島老鋼琴,雖然大音樂家對這台簡陋的鋼琴諸多抱怨,但畢竟也用它創作出不少堪稱蕭邦所有作品中最膾炙人口的旋律

夏日午後相約地中海小島....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