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所有旅居國外的台灣人一樣,我跟秀香每隔個幾個星期會互邀對方到家裡用餐或喝下午茶。

這次輪到我辦桌,打算來點不一樣的...

一直很想自己做包子,這次從台北扛了套蒸籠來,尋遍這裡的超市,卻一直買不到發麵團用的新鮮酵母。

上禮拜在某超市看到 Harina para Pizza con Levadura Natural (內含新鮮酵母 Pizza 用麵粉),覺得很可疑... 新鮮酵母怎能內含在麵粉中?而且只要加水和一和、發 30 分鐘就成了 (記得以前只要牽扯到發麵團的糕點都很棘手)... 嗯嗯 有這麼容易嗎?

不過實在很便宜 (1 大袋 1 公斤才 0.85 歐元,約台幣 35 元),因此還是買了一袋回來試試看。

果然... 效果極佳,而且真的非常方便,成功率 100% !!!今天午餐的菜單如下:

前菜

手捲
紅酒

主菜

鮮肉蒸包
磨菇披薩

點心

小餅乾
宇治喬麥綠茶

簡易手捲
1) 使用台灣帶來的大片海苔,捲起放在小杯子中,用曬衣夾夾住定型
2) 填入事先切成小碎片的生菜沙拉 (玉米、紅蘿蔔、芹菜、生菜)
3) 最後淋上以柴魚醬油調製的醬汁

純手工鮮肉蒸包
內餡:前一晚就準備好滷肉 (炒香豬絞肉,加入醬油和適量水,加入整粒八角和大蒜提味,滾煮 5 分鐘後將其挑出丟棄),放在冰箱冷藏,讓湯汁結塊。記得要加點水有湯汁,內餡才不會太乾。
麵皮:用的就是下面那個超方便的 Pizza 麵團,桿成直徑 10 公分的麵皮,包入內餡,大火蒸 8~10 分鐘就行了


純手工磨菇披薩
麵團:Pizza 專用麵粉 300 ml + 溫水 150 ml + 橄欖油 2 大匙 + 鹽 1 小匙
內餡:新鮮磨菇 + Extra Virgen 橄欖油 + 黑橄欖 + Mozzarella Cheese
1) 和麵團 5 分鐘
2) 放在玻璃盆中,以濕布蓋起發酵 30 分鐘
3) 新鮮磨菇切片,以橄欖油炒香,放涼,並於此時預熱烤箱 (攝氏 210 度)
4) 將麵團桿成厚度 0.5 公分的麵皮,再以手指按壓出邊緣,平鋪在烤盤上
5) 在麵皮上均勻抹一層 Extra Virgen 橄欖油
6) 鋪上磨菇,然後均勻澆上剛才炒磨菇的湯汁
7) 鋪上切成小塊的黑橄欖
8) 最後灑上一大堆一大堆 Mozzarella Cheese
9) 放入烤箱烤 15 分鐘就大功告成啦~~~~ 自己做的料多實在又完全不油膩,吃起來果然不同凡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