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一向往陽光普照之處伸展的我,怎麼會忽然想去蘇格蘭?這個連夏天都要穿外套,隨時都要帶著雨傘,天氣變幻莫測的國度...

因為聽了太多關於藝術音樂之都愛丁堡 (Edinburgh) 的描述,再加上 Irene 鏡頭下的 West High Land Way,真像是世外桃源...

接著又發現 EasyJet 有飛愛丁堡的特廉機票... 喔夜!!!

我們從馬德里飛倫敦,休息兩天再飛愛丁堡,想說可以趁這個機會適應一下大不列顛詭異的天氣。

在老友 T 的公寓裡窩了兩天,受到熱情款待,向來遠刨廚的她還親自下廚做了簡易版 Fujita (墨西哥肉捲) 給我們吃,真是無上的榮幸... T 的小公寓地點很不錯,離倫敦交通總樞紐 Victoria Station 只有四站地鐵。不過這樣不到 10 坪的小公寓 (小客廳、小廚房、小臥室、小浴室... 什麼都是小小的),每個月租金要 1100 英鎊!!!她說這已經算很便宜的了!!!

嗯... 至於倫敦這個城市,舊地重遊,就不用多介紹了 (唉... 是不想介紹吧...)。雖然這次天氣出乎意料的好 (一般來說,「有沒有出太陽」跟「我的遊興」是成正比的),但這個城市老讓我覺得冷颼颼的... 陰森森的... 呼呼

所以... 就直接跳到蘇格蘭的首都,也是我們鐵路之旅的第一站:愛丁堡!

7/12 Madrid --> London (飛機 2 小時)
7/15 London --> Edinburgh (飛機 50 分鐘)

下一張(熱鍵:c)
黃昏的愛丁堡
這裡到處都是講西語的學生和遊客,嘰嘰喳喳嘰嘰喳喳... 沒想到離開了西班牙,還是每天被西班牙語轟炸!真是讓人凍未條 >_< ... 我們下榻的 Belford B&B,就住了一位西班牙來的交換學生。她說,從西班牙到愛丁堡唸英文的學生很多,因為申請容易,而且~~~~學費全免~~~~ 她住在這家 B&B,每天早餐幫忙端盤子洗碗,即可折抵住宿費。不過,據說大部分交換學生都不是真正來唸書的,每天跳舞泡酒吧,連下午三四點都可以看到醉醺醺的學生在人行道上靈波微步....
回上一層(熱鍵:b)
我們在蘇格蘭 9 天,天天都出大太陽,每天都有一大堆老外「攤」在草皮上曬太陽,據說這是十多年來難得一見的好天氣呢... 呵... 何其幸運 ^^
下一張(熱鍵:c)
陽傘下懶洋洋的導盲犬 (熱壞嚕... 阿公還沒下班不准離開啦...)
下一張(熱鍵:c)
Linlithgow 城堡與天鵝湖
恬靜安詳的 Linlithgow 離愛丁堡不遠,搭公車約 35 分鐘。這個迷你小鎮就只有一條主要道路,像歐洲每個城市一樣,也有個廣場,不過也很迷你,就在大馬路口,而且就叫做 Linlithgow Cross (十字路口)。遊客中心就在十字路口,雖然遊客不多,但解說人員超級親切友善的態度,讓人印象深刻!而這也是我們一路走來對蘇格蘭印象最深的地方:友善親切!!!
下一張(熱鍵:c)
天清氣爽,登高望遠,何其舒服與自在...
下一張(熱鍵:c)
National Gallery of Scotland (蘇格蘭國家畫廊),跟倫敦的 National Gallery 一樣是免費的,真是造福大眾!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