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7/23 Krakow --> Oswiecim (巴士 1 小時,當天來回)

原本想跳過這一段,因為實在是個沈重的回憶...

===============

Oswiecim 離 Krakow 只有 1 小時車程,來到 Krakow 的旅人,很少會錯過這個偏僻的小鎮。

這並不是個所謂的「景點」,卻是許多人到波蘭旅遊的重點。

這個平靜樸實的小鎮,是二次世界大戰最慘絕人寰的納粹集中營 Auschwitz-Birkenau 的所在地。

10 多年前,波蘭政府開放了這個荒廢了將近 60 年,卻始終神秘駭人的大型集中營,讓它隸屬於世界公民,讓所有人更貼近歷史,記取戰爭的殘酷教訓。

營區開放時間從日出到日落,全年無休,免費參觀 (或者說,免費哀悼),人們是來這兒哀悼歷史的,哪有收費的必要呢...

世界大戰,集中營,納粹,毒氣室,集體謀殺,辛德勒的名單... 這些字眼,對新生代而言,向來只出現在電影、小說裡。

當我們真的來到這個無所不用其極的大型人體實驗室,儘管時光早已流逝,卻依然令人震撼,不寒而慄...

在此僅做個簡介,至於集中營裡的種種駭人細節與殘酷手段,請容我予以保留。

如想瞭解更多,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Auschwitz-Birkenau Memorial and Museum

回上一層(熱鍵:b)
Auschwitz 入口
下一張(熱鍵:c)
由於俘虜越來越多,Auschwitz 不夠用,納粹又在附近的 Birkenau 興建了 Auschwitz II,讓載滿了猶太民眾、各國戰俘的火車,可以直接開進這個月台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