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7/26 Telc --> Ceske Budejovice (巴士 2 小時)

Ceske Budejoivice (簡稱 CB),德語名稱 Budweis... 嗯... 沒錯,就是全球知名啤酒品牌 Budweiser 的出產地!

自從美國投資者買下這兒的釀酒場後,為了跟歷史較為悠久的 Pilsener (出產地為捷克西部的 Plzen,德語名稱 Pilsen) 一較高下,也依樣畫葫蘆,既然 Pilsen 的啤酒叫做 Pilsener,那麼 Budweis 的啤酒就叫做 Budweiser 吧!

CB 是南波西米亞的首府,算是南部大城之一,小巧可愛的舊城區位於 S 型河套內,車輛難以進入,因此也得以完整保存。

對啤酒有興趣的旅人,則可以造訪 Budweiser 釀酒廠,參觀造酒過程之外,還可以試喝現釀啤酒。

下一張(熱鍵:c)
CB 的廣場,小巧可愛,四四方方,也是捷克數一數二的中世紀廣場
下一張(熱鍵:c)
捷克幾乎每個城市的廣場都有一座噴水池,有沒有水噴,則視每個城市的富裕程度而定 ^^
下一張(熱鍵:c)
即使不愛啤酒的我,來到捷克這個啤酒王國,當然也要入境隨俗小酌一番 (其實是為荷包著想... 嘿 ^^)。在捷克,除了專坑無辜遊客的布拉格舊區外,不管是生啤酒還是黑啤酒,500 cc 優質純釀只要 14~20 KC (台幣 20~30 元),比可樂、咖啡等軟性飲料便宜多了 (布拉格舊區一罐 500 cc 礦泉水就要台幣 60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