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7/28 Cesky Krumlov --> Praha (巴士 3 小時)

布拉格並沒有給我一種驚豔的感覺...

也許真的聽過太多朋友們對布拉格的讚賞,也可能是因為人太多的地方總給我一種莫名的壓迫感,總之,這的確是個文化遺產豐富、風華絕代的城市,卻不是像我這樣孤僻成性的旅人想要長期滯留的地方。

這次的中歐之旅,等同把歐洲近代史又重新複習了一遍。尤其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始末、對每個國家的影響... 波蘭、捷克、德國... 每個國家戰前的立場都不同,戰後的立足點和處理方式當然也不同,很多狀況都不是可以在書本上筆墨形容的,更是身在亞洲的我們難以理解的。

捷克,由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保持中立的緣故,古蹟幾乎全數保存了下來。然而,也因為沒有參戰,沒有防備,讓納粹的觸角深入捷克,無數猶太裔捷克人,還有反納粹的捷克居民,全數被送到波蘭的 Auschwitz 集中營 (可參閱之前文章),造成二次世界大戰後捷克非常嚴重的仇德心結。

戰後,為了報復德國,他們將所有德裔居民驅逐出境,而這些無辜的德裔捷克人,被迫無條件放棄早已落地生根的土地(包括所有不動產),回到所謂「自己的國家」。雖然 1997 年,捷克政府已經正式向當年被驅逐出境的居民道歉,但這些德國人依然希望依循法律途徑,討回應有的土地和房屋。

下一張(熱鍵:c)
舊城廣場 (Old Town Square) 和廣場的地標之一 Tyn Church,而馬車,則是所有歐洲中世紀廣場永垂不朽的精神象徵
下一張(熱鍵:c)
隨時隨地座無虛席的露天咖啡座
下一張(熱鍵:c)
往城堡的路上
下一張(熱鍵:c)
著名的 Golden Lane,這兒總是擠滿了人,大夥兒為了一睹哲學名家卡夫卡的故居而來。這天下午忽然下起短暫雷陣雨,小巷才得以回歸清靜...

有時候,眾樂樂不如獨樂樂... 呵呵 終於可以慢慢品味可愛的中古世紀巷弄,開始拍起復古風的照片 ^^
下一張(熱鍵:c)
巴洛克式的 St. Nicholas Chuch,其中一面彩繪玻璃是 Art Nouveau 大師慕夏 (Mucha) 的創作
下一張(熱鍵:c)
黃昏的布拉格

查理士大橋 (Charles Bridge) 上可愛的手搖音樂盒,我們離開布拉格那天,又在查理士大橋遇到那四個來自助旅行的台灣女生... 真巧... 我想,在台北市區,要巧遇朋友已經不太容易了,怎麼在捷克的每個城市都可以遇到同樣的人呢?^^
回上一層(熱鍵:b)
晚上八點,準時到歌劇院報到啦... 來到布拉格,當然不要錯過聽歌劇的機會啊~ 今年為了慶祝莫札特 250 週年,特別安排了莫札特的經典劇作 Don Giorvanni,在西元 1787 年 (220 年前) 此劇的首映劇院 Estates Theater,每晚八點鐘,原汁原味重新上映!
下一張(熱鍵:c)
大情聖向準新娘 (別人的) 示愛
下一張(熱鍵:c)
化妝舞會 (大情聖謊言被揭穿)
下一張(熱鍵:c)
我們買了中間第九排的位子,位置極佳,看得非常清楚,每張票約 53 歐 (台幣 2200 元),雖然很心痛,但想到一生難得一回,也就豁出去了~  小而美的劇院,大約只能容納約 150 人,大多是各國遊客,當天並沒有坐滿
下一張(熱鍵:c)
捷克國家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古色古香,光是在迴廊中散步就讓人有值回票價的感覺,像是走在文藝復興時期的古老豪宅裡

這是走廊上的巨型長毛象標本。一般人的印象,國家博物館收藏的大概都是藝術品,而捷克的國家博物館卻是個自然科學和動物學中心,收藏了千奇百怪的動物標本和各種自然界找得到的礦物

捷克‧波西米亞漫遊‧第 2 站‧Telc....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