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360199.jpg   
 
也許是錯覺...

感覺上,Varanasi 的乞丐並沒有其他城市多,整個城市的氣氛非常輕鬆舒適。也許是宗教的力量,這兒的印度人,總是笑臉迎人,彷彿沈浸在一種與世無爭的幸福裡... 

沐浴的沐浴,
發呆的發呆,閒晃的閒晃,抽大麻的抽大麻...

嗯,沒錯,大麻!聽說大麻在印度是合法的,在恆河邊閒晃,常有人靠過來:「Mariwana?」

第一次,我還很白目,楞了一下,反問:「What?」

大頭 (我的旅伴) 一面尷尬的把我拉開,一面跟我解釋:「他是說 marijuana (大麻) 啦!就是那個禁藥啊!」

啊... 我承認... 是我孤陋,去印度之前,真的不知道大麻的英文就是 marijuana ^^|||
 
1113360190.jpg
看人,也是種幸福... ^^
 
1113360209.jpg  
Ganga Fuji 餐廳的西塔琴表演

我們每天都去 Ganga Fuji 報到,原因無他,只因吃膩了印度菜,再也受不了咖哩的味道。無意中發現這個非常不起眼的小店 (後來發現其實 Lonely Planet 上也有介紹),除了道地印度菜,還有各類「改良過」的炒麵炒飯燴飯蓋飯 (而且可指定要日式還是中式),每份才 30~40 盧 (台幣 20~30 元)。老闆多年前曾跟日本友人學做菜,後來開了 Ganga Fuji,為的就是結交各國朋友。

我對西塔琴所知不多,只知道爵士女伶 Norah Jones 的父親,是印度首屈一指的西塔琴大師 Ravi Shankar。大頭對西塔琴倒是很有興趣,想買幾張好聽的 CD,還打算買支中型西塔琴做伴手。

我們在主街上一家唱片行東挑西選,難以抉擇,此時兩個亞洲男子走了進來,熟悉的語言和腔調,一問之下,果然是台灣人!他們是台北來的樂手,打算在 Varanasi 停留三個月,拜師學藝,學的就是西塔琴。在兩位樂手的介紹下,我們買到兩張據說還不錯的 CD (但我覺得聽起來霧煞煞,每首歌的旋律都一樣 ^^;),還有一支「觀賞用」的中型西塔琴... 呵... 老闆說,這種便宜的小型三弦琴啊,彈不出什麼好聲音啦~
 
1113360208.jpg
另一個北印度的常見樂器:塔布拉鼓,常會搭配西塔琴出現


【延伸閱讀】印度音樂也分階級嗎? 
by 尾妹河童 --《窺看印度》作者
 
 
 

 
所有照片攝於 2005 年 2 月,印度,Varana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