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懷舊,並不是毫無節制地耽溺,而是站在歷史的基礎上,讓現在的自己找到生存下去的力量。

所以,你問我為什麼要懷舊。我會說,一旦失去歷史,我將不知道該拿什麼來應付未來。

~ 馬士芳‧在台北生存的一百個理由 ~


要不是老弟的小診所剛開張,他不會想要架網站。

要不是老弟找我幫他架網站,我不會想起,自己也曾是個網站工程師,架過好幾個大型網站,寫過好幾年網頁程式。

要不是想起那段把興趣當飯吃的幸福日子,就不會想在茫茫網海中,撈出那個被我棄置 10 年的  
Victoria's Secret Garden,和被我棄置 4 年的維琪的秘密花園

要不是有神通廣大的 Google,連網址都記不住也忘了 Bookmark 的我,就再也找不回那個屬於青春少艾的異想世界,那些 486 電腦時代的隨筆塗鴉,和那片十年前的自己任性揮灑的灰色天空。

也再也沒有回頭看的動力...


  那一年,塗鴉簿是彩色的

作業系統:暈倒 31 (Windows 3.1)
繪圖工具:小畫家 (Paint Brush) + 滑鼠
下一張(熱鍵:c)
自畫像,取材自《窈窕淑女》中的頑皮女孩 ^^

下一張(熱鍵:c)
隨手亂畫的《七龍珠》裡的小豬,右下腳自畫像是後來才加上去的

下一張(熱鍵:c)
沒事亂塗鴉,忘了替他畫鬍子.... 也懶得再加上去...

下一張(熱鍵:c)
我畫鼠年幹嘛?!想不起來了.....

下一張(熱鍵:c)

1995 年底的作品,原本只有 Snoopy,1996 年再加上 Charlie Brown 

下一張(熱鍵:c)

最討厭日本料理的我,被迫去了一次日本料理店後有感而發.....


  那一年,天空是灰色的

1997 春

我想要一片自己的天空
湛藍的...
不需要添加任何色彩

<< 緣起 >>

一些感慨 一些迷惘
一些夢想 一些期待
一些不知所措 一些無謂的掙扎
不忍心讓身邊的人也感染這份氣息
不奢望有誰來了解我心中的感受
所以全留給了自己

眼見自己再也無法負荷這些 唯恐永遠沒有答案的問號
只好自闢一片天空
一片完完全全屬於我自己的天空
以拙劣的文筆 釋放出來


1997.3.29

喜歡平淡舒服的感覺
喜歡一切有點歷史的東西
喜歡悠游自在的過日子
喜歡安靜平凡的自己

不喜歡華麗耀眼的感覺
不喜歡熱鬧喧嚷的地方
不喜歡講英文
不喜歡優柔寡斷的自己


1997.4.6

把那頭 suppose 永遠都長不長的短髮
燙得捲捲 捲捲的
從此任它風吹雨打 睡姿古怪 ....
只要輕輕一撥 就回復原來的樣子
喲厚! 省事極了~

你們說 頂著這頭亂髮的我 越來越像我了
那個頑皮任性又懶惰的糊塗蟲....


1997.6.14

一個人 漫步在新宿街頭
偶爾停下腳步欣賞街頭藝人的表演
偶爾埋沒在絡繹不絕的人海裡

累了 躲進街角的咖啡館
點一杯美式咖啡
隨手寫下心底剛萌芽的一些些 小小的妄想
或是跳上山手線電車
任它繞啊繞 在車上小睡片刻 再在原點下車

喜歡這樣逍遙自在的感覺
不用開口說一句話 因為沒有人認識你

鬧中取靜....真好!


1998.8.31

最近有點失落, 有點沮喪, 有點退縮....
像你這樣的人, 竟然也會有落落寡歡的時候啊?!
yeah, 就知道你會這樣說
當然我不會讓你看出來我內心的掙扎
即使心裡很在乎, 也要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
結果搞得平常行事明快的自己有點不平衡
好累....

我也不想這樣啊
無奈的是, 我真的沒法改變現狀
很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所以一直想逃開

這樣好嗎?!
不是才剛決定要脫離鴕鳥般自欺欺人的生活
怎麼又開始過著縮頭烏龜般的日子?!

期待著一個轉機
扶搖直上或急轉直下, 都好, 我都可以接受
只是不想眼睜睜看著自己再這樣耗下去


1998.9.30

朋友感慨地對我說:
我都這把年紀了, 還有什麼好顧忌的
如果機會來了, 一定伸手緊緊捉住,
絕不會再一次眼睜睜看它擦肩而過
誰知道下一次是十年後, 二十年後,
或是一輩子就那麼一次 .....

年紀大了就會這樣嗎?
是學會了珍惜, 還是感嘆歲月不饒人
想捉住青春的尾巴, 放手一搏
把家人的期許, 世人的眼光拋諸腦後
真真正正完完全全的為自己活一次?!

我也好想這樣喔 .....
只要我有再多一點點的勇氣
我相信我絕對做得到的
只是我 還不可以 這樣做 .....

可能還要再多一點點的勇氣, 再多一點點.....


1998.11.27

"你啊, 凡事都想得太簡單了
沒有事先做好萬全的準備,
沒有把該注意的細節都詳細規劃好,
就莽莽撞撞的去進行了!
等到有一天, 因為沒有做好準備 粗心大意
而錯過了生命中重要的東西, 你絕對會後悔的......"

其實我知道 我糊塗 我粗心
曾幾何時, 我也是個凡事戰戰兢兢, 經常緊張到胃痛的人
結果發現, 就像鹿樵"幽谷"裡的那朵小花,
越期待完美的演出, 就越希望自己有了100%把握再出場
一等再等, 等到花期都過了, 人都散了.....黯然神傷

世事難預料, 即使有了100%把握, 那又如何?!

就是知道自己的脆弱
才明白憑著那一股傻勁, 一時的衝動, 才不會有遺憾
因為我很清楚 清醒時的自己 責任太重 顧慮太多
是永遠不會有勇氣這樣做的


2000.9.10

喜歡夏天

喜歡毫無防備的從各種角度,欣賞太陽公公熱情爽朗的笑容。

喜歡自己曬得紅紅的臉頰,和獨樹一幟的戰利品--雀斑。

千禧年在藍藍的天空下,搭了座小小的溫室花房,希望能捕捉一些殘餘的夏日陽光,陪我過冬。

期許今年冬天的自己,不再是個浪得虛名的 green thumb。

期待播下的種子,蟄伏已久的夢想,都能在春天來臨之前,蓄勢待發。

再見~ 夏日晴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