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西班牙,又開始廚娘的生活...

之前去摩洛哥的時候,因為旅遊書 (太雅出版的那本) 誤導,讓我跟 Christina 一直以為 couscous 是米飯的一種。

回到 Cuenca,竟然在某超市的義大利麵區發現 couscous 的蹤跡 (一盒才 1 歐元)。

上網查了資料,原來 couscous 是麵粉做的超迷你 pasta,所以是麵食類,根本不是什麼米飯。

而且料理非常容易,只要 10 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今天中午做的是雞肉庫司庫司!
回上一層(熱鍵:b)


材料 :

雞胸肉
蔬菜 切丁 (豌豆、紅蘿蔔、紅椒... 隨意配)
洋蔥 切丁
橄欖油
奶油 少許
胡椒 少許
乾辣椒 三小條 (這種辣椒只要一點點就爆辣~)
太白粉 少許
高湯 1 杯 (我的是用高湯塊加熱水調成的懶人高湯)

Couscous 作法:

1) 鍋子先放入 2 杯水,煮開後,放入兩杯 couscous,小火煮三分鐘,熄火
2) 拌入少量奶油、少量鹽
3) 小火滾煮 2 分鐘,蓋上鍋蓋,悶 3~5 分鐘,就大功告成了!(圖 4)

雞肉醬汁作法 (這是自己亂發明的):

1) 雞肉切丁,加少許太白粉、胡椒和鹽,抓一抓
2) 熱鍋,以橄欖油爆香洋蔥丁,將乾辣椒 (圖 1 右側的紅色小辣椒) 用手揉碎,加入拌炒
3) 加入雞肉丁,炒熟為止
4) 加入蔬菜丁 (我用的是冷凍蔬菜,事先已煮熟,所以拌炒一下就 OK)
5) 加入高湯,小火滾煮 5 分鐘 (若要濃稠一點可拌入一點點太白粉水)
6) 把雞肉醬汁澆在 couscous 上,就是簡單而美味的一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