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tilla Espanola  (西班牙蛋餅),亦稱為 Tortilla de patata (馬鈴薯蛋餅),是西班牙最常見的家常料理。這道菜,就跟海鮮飯一樣,代表了道地的西班牙,卻比海鮮飯更為普遍,出現在全西班牙每一家餐廳的菜單上,在小酒館也是絕對不會缺席的 Tapa (下酒菜) 之一!

材料很簡單,作法也很容易,但是要做出內容紮實、有嚼勁的馬鈴薯餅並不容易喔!

幾個小撇步:

1) 馬鈴薯片要用煎的,不能用蒸的或煮的,這樣才會層次分明,口感亦佳
2) 若要讓蛋餅有蓬鬆感,可在蛋汁中加入少量牛奶,但要注意,真的就只是少量喔,過多的牛奶會讓整個餅過份鬆軟而坍塌變形。
3) 除了馬鈴薯之外,還可以加入洋蔥、橄欖、酸黃瓜... 愛加什麼就加什麼 (當然馬鈴薯是一定要有的),單純以馬鈴薯做成的蛋餅是最是常見的,每一口,都是馬鈴薯的香甜氣味 ^^

材料 :

馬鈴薯 3 顆 (中型)
蛋 4 顆
沙拉油約 4~5 大匙         
鹽 少許
牛奶 少許

嗯... 就這樣啦~


作法:

1) 馬鈴薯削皮,切成厚度約 0.5 公分的薄片 (注意:不能太薄也不能太厚),再切小塊
2) 平底鍋熱油,放入馬鈴薯,灑上一點鹽,以中火煎熟 (注意不要過軟),然後呈起,約 10 分鐘
3) 剛剛煎馬鈴薯的油,留下約 2~3 大匙來煎蛋餅
4) 大碗公中加入四顆蛋的蛋汁、一點點牛奶、一點鹽,然後加入馬鈴薯片,拌勻
5) 倒入剛剛的平底鍋中,中火煎至四周凝固,約 8~10 分鐘 (注意火候別兼到燒焦)
6) 將盤子蓋在平底鍋上,翻面,讓蛋餅掉在盤子上,再將蛋餅「滑」回平底鍋 (如圖)
7) 煎另一面,約 5 分鐘,就大功告成啦 ^^

   
        

一般西班牙人的吃法,是在蛋餅煎好後先放置 20~30 分鐘,待冷卻至常溫或微溫再食用,較有嚼勁,另外,吃的時候會配上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