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前天,大頭他媽遞給我一份報紙,然後一臉神秘的說:我蠻想去台灣看看耶!

翻開報紙,原來 ABC 日報 (西班牙三大報系之一) 本週的旅遊版,由記者 Jesus Garcia Callero / 攝影師 Pablo M. Diez 實地採訪報導,以整整三個版面介紹台灣的風土民情。

雖然我的西語程度大約只能看懂七成,不過還是很認真的把這篇報導讀完,嗯... 我是說,看我看得懂得地方,看不懂的就直接跳過啦 ^^

嘿... 還不賴呀... 把台灣講得真像個美麗的寶島呢... (那麼,到底是不是呢?!未妥善保存的古蹟,近年來的政治亂象... 都讓人心中存疑... 不知多少次被外國朋友問起:嘿!我在電視上看到台灣喔!你們議會打架上鏡頭了!)

下一張(熱鍵:c)

外國人遊福爾摩沙,當然不會錯過故宮、台北 101、廟宇、太魯閣。不過這兩個西班牙人可妙了,把台灣南北都跑遍了,還以西語繪製了一份地圖。

另外,特別介紹了故宮館藏的由來:數以千箱的珍品,在對日抗戰時移出北京故宮,運往南方,又在國共交戰時,隨著蔣介石遷台,報導中稱故宮是世界最重要的博物館之一 (嗯... 台灣的學子們,有多少人沒去過故宮?多少人對故宮不屑一顧?)

最難能可貴的是,報導中也對台灣近代史做了簡介,如紅毛城、台南府城、日據時代、蔣介石遷台等等,真是用功!或許比台北街頭的大學生都要瞭解台灣 ^^;

回上一層(熱鍵:b)

這一版是關於太魯閣和南台灣的報導,另外,還介紹了士林夜市的小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