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 cocido 是去土耳其之前做的,趕緊記錄下來,免得一忙又完全忘了。

這是西班牙鄉間常見料理,因為口味甚佳而風靡一時,現在連一般餐廳都點得到,材料簡單且作法容易,不過這道燉肉口味特別濃重 (也就是卡路里超高啦~),比較適合在天氣冷的時候吃。

材料 (兩人份)

鷹嘴豆 200 g
牛骨 1 塊
馬鈴薯 2 個,削皮
帶骨生火腿 1 小塊 
Chorizo (西班牙臘腸) 1 條
Morcilla (西班牙豬血腸) 1 條
雞腿 1 隻
牛腩 1 塊
豬肉 1 大塊 (不清楚是哪個部位,不過看起來肥茲茲的,應該是我們台灣的「三層肉」^^)

作法

1) 前一晚,先將鷹嘴豆泡在水裡 overnight
2) 除了臘腸跟豬血腸之外,將所有材料放進快鍋,加水到 7 分滿,然後蓋緊鍋蓋,燉煮 30 分鐘
3) 打開鍋蓋,加入煎過的臘腸跟豬血腸,再燉煮 15 分鐘,直到臘腸變軟為止

ps. 為了省時間,我們用的是快鍋,其實用悶燒鍋也可以,只要重複悶煮兩三次,直到鷹嘴豆變軟即可。

   

吃法

第一道:濃湯 (Sopa)

一般西班牙人會再將濃湯煮成義大利麵湯 -- 將快鍋中一部份濃湯呈到小鍋子中,放入字母義大利麵 (或其他煮湯用的義大利麵),煮 5 分鐘即成。

第二道:燉肉 (Cocido)

西班牙人是完全肉食動物,喝完湯就是重頭戲 -- 吃肉啦!雞肉、豬肉、牛肉、臘腸、豬血腸,每一種都來一點,再配上鷹嘴豆跟馬鈴薯,可以讓你撐上一整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