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Safranbolu --> Goreme (在 Ankara 轉車,全程約 12 小時)

去年在土耳其實在拍了太多照片,幾乎每張我自己都很喜歡,可惜的是,基於目前網際網路的技術問題 (照片檔太大、太多會影響網頁載入速度,也會間接造成使用者經驗不佳... 咦... 這是職業病嗎... 老是在分析使用者經驗 *_*),只能在此跟大家分享一小部分照片,每次都讓我難以取捨。

尤其是 Cappadocia (奇岩區),特殊的景致加上慵懶的氣息 (土耳其是不是到處都是這種氣息呢?),雖然我們只在這兒待了三天兩夜,卻讓人覺得即使小住一個禮拜也不嫌多....

Osman 曾經是台灣姑娘宜文的男友 (也一度是所有台灣遊客的好朋友),在 Goreme 經營小小機車行,我們在出發前就跟他取得聯絡,請他代訂住宿。我們的巴士在抵達 Goreme 之前拋錨,打電話通知 Osman,他二話不說,馬上就開車來接我們!

註:事實證明,這人也是個愛情騙子,騙走了宜文 6 年的青春 (詳情請參閱:Goreme 的 Osman心碎的宜文)

第一天:參加 Green Tour 一日遊 (含午餐、導遊、所有門票,50 里拉,約台幣 1200 元)
第二天:戶外博物館 + Rose Valley 健行 (又端、惠玲對博物館跟健行都沒興趣,所以我們決定分頭走,我一個人獨行,下午五點跟她們在 Osman 的店會合)

下一張(熱鍵:c)
Cappadocia (奇岩區) 是由十來個大大小小的村落所組成。Goreme 是其中之一,位於 Cappadocia 的中心點,旁邊就是舉世聞名的 Open Air Museum (戶外博物館)。這是個非常非常純樸的小鎮,還有十來間保存良好的洞穴屋,大部分已經改裝成旅館。

下一張(熱鍵:c)
這天起了個大早,背起相機和水壺,帶著地圖健行去也...

下一張(熱鍵:c)
路上,忽然出現一群孩子,遠遠對我招手:「Halo!Halo!」
盛情難卻,才一大早,就在這兒謀殺了不少菲林...

下一張(熱鍵:c)
然後老師出現了,原來今天是校外教學,他帶著孩子們來這兒參觀戶外博物館...

下一張(熱鍵:c)
終於擺脫了那一大群過份活潑好動的孩子... 哈... 開始一個人按圖索驥,往 Rose Valley 前進!

下一張(熱鍵:c)
所謂的 Rose Valley,指的是一整遍玫瑰色的山谷。從 Goreme 前往 Rose Valley,只有一張旅遊中心提供的非常簡略的地圖,再加上路上標示不清,很容易迷路,幸好路邊偶爾會出現農家可以問路

下一張(熱鍵:c)
五月中的 Cappadocia,已經熱到 30 幾度... 很奇特的風化岩石... 堪稱世界絕景!

下一張(熱鍵:c)
在大太陽下走了 3 個小時,終於抵達 Rose Valley 另一頭的小村落 Cavusin。在這裡休息,補充水分,參觀古老的城堡和教堂,再往回走...

下一張(熱鍵:c)
Goreme 的戶外博物館 (Open Air Museum),名列 UNESCO 世界遺產,也是所有來到土耳其的旅人必遊的景點之一。保存完善的濕壁畫,出現在所有跟土耳其有關的書籍、明信片上

下一張(熱鍵:c)
Goreme 的戶外博物館 (Open Air Museum),到處可見一千多年前的宗教衝突,清真寺的迴廊 + 基督教的壁畫

下一張(熱鍵:c)
抵達 Goreme 那天,Osman (看清楚,就是這個壞蛋!) 帶我們到 Silk Road 餐廳吃飯,這應該算是我們在土耳其吃到最滿意的餐廳!後來我們每天都到這裡吃晚餐。

下一張(熱鍵:c)
Osman 朋友開的 Traveller's Pension,每人 15 里拉 (含衛浴、含早餐),是保存良好的洞穴屋之一,老闆也很友善,離開當天還開車載我們去巴士站

下一張(熱鍵:c)
Goreme 小鎮的一戶人家,我們在小鎮閒逛,發現這裡還是有很多窮人,而且多半不識字。又端掏出事先準備好的貼紙給兩個小妹妹,我們幫他們拍了全家福,媽媽很認真,花了十幾分鐘寫地址給我們,可惜的是,寫出來的地址沒人看得懂,只好寄給 Osman,請他代轉

回上一層(熱鍵:b)
Green Tour 一日遊:參觀了 Underground City,這是當初回教徒入侵時,基督徒為了躲避殺戮所建立的地下城市。這是地下城市前賣手工娃娃的阿婆,每個 1 里拉。

下一張(熱鍵:c)
Green Tour 一日遊:參觀陶器工作坊

下一張(熱鍵:c)
Green Tour 一日遊:參觀香菇岩區

下一張(熱鍵:c)
我對這次 Green Tour 的導遊印象非常深刻,三十多歲的大男生 (忘了他的名字),來自 Antalya,大學主修旅遊,畢業後在 Antalya 工作了幾年,不喜歡大城市,所以自動請調到小鎮來,說話誠懇,態度友善,沒有任何商業氣息,就像朋友之間在討論時事的感覺。

土耳其‧Cappadocia 奇岩區....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