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Goreme --> Sanliurfa (在 Kayseri 轉車,共約 14 小時)

Sanliurfa (香魯爾發),一般土耳其人稱之為 Urfa,是東土耳其的聖城,離敘利亞很近,僅兩個小時車程,也由於離沙漠近,天氣非常乾燥悶熱,五月中高溫可達 35 度以上!

Urfa 外國遊客不多,但朝聖者卻絡繹不絕,隨處可見披著彩色頭巾和黑色長袍的伊斯蘭婦女,洋溢著濃厚的中東風情。

大多數旅人只把 Urfa 當做前往人頭山 (就是 Lonely Planet Turkey 封面的照片) 的基地,而我,喜歡保守的土東更勝於歐化的土西,這裡,才是我心目中的土耳其。

上午 10 點,才剛逛完先知曾經顯靈的魚池清真寺和花園,就有種快要中暑的感覺。又端和惠玲決定打退堂鼓,回旅館吹冷氣休息。我嘛,還算耐熱,繼續往城堡和古城區前進...

下一張(熱鍵:c)
往城堡的路上,跟著朝聖人潮走進這個清真寺... Mevlid-i Halil Camii... 感覺如劉姥姥進大觀園...

下一張(熱鍵:c)
在清真寺的長廊上,發現這個小男孩,走一步拜一下,走到盡頭再轉回來,繼續走一步拜一下,如此重複了無數次...

下一張(熱鍵:c)
發現這裡有男子和女子兩個入口,好奇的我也沒頭沒腦的跟著其他婦女擠了進去... 守衛見我是外國人,遞了條頭巾給我,披上頭巾後,就跟著其他人鑽進這個洞穴...

回上一層(熱鍵:b)
洞穴裡,有許多婦女在禱告、飲聖水... 原來這裡是先知 Abraham 的出生地,當時的國王夢見某個即將誕生的嬰兒將奪取他的王位,於是下令將所有新生兒格殺勿論,因此 Abraham 躲在這裡長達 7 年。

下一張(熱鍵:c)
從 Kale 城堡俯瞰 Urfa 市區,Kale 城堡後面是一整片老宅,許多居民坐在自家門口乘涼,小朋友則在巷弄裡玩耍...

下一張(熱鍵:c)
土耳其的小朋友,個個都有開麥拉 face 喔 ^^

下一張(熱鍵:c)
實在熱得受不了,剛打算下山,卻被這戶人家請進去喝茶,這次就我一個人,沒有惠玲的「手指西班牙」,有點尷尬。不過比手劃腳了一陣子,竟還可以略通!這位媽媽今年才 31 歲耶!我的天哪.... 已經是 4 個孩子的媽了!左邊是大女兒,今年 14 歲,不過已經在準備婚禮了!

下一張(熱鍵:c)
右邊是二女兒,左邊則是聞風而來的可愛鄰居

下一張(熱鍵:c)
走累了,坐在公園裡休息,偷拍隔壁的女子,她笑著轉過身來,隨手遞給我一顆水蜜桃....

下一張(熱鍵:c)
這裡有很多庫德族人,說的是庫德語,輪廓和膚色也與西土耳其人不太一樣。非常佩服伊斯蘭婦女,這麼熱的天氣,還可以包得這麼緊實... *_*

下一張(熱鍵:c)
真是個愛照相的民族... 不論大人小孩,每個人都很上鏡頭 ^^

下一張(熱鍵:c)
回教徒很愛吃甜點,不過這些甜點又甜又膩,感覺像在糖水裡泡了好幾個月... 讓愛吃甜點的我敬謝不敏 ^^; 麵包就還不錯,不過種類不多...

下一張(熱鍵:c)
Urfa 街頭的傳統茶販,除了伊斯坦堡景點附近的茶販 (供遊客拍照收取小費) 之外,可能只剩土東才看得到真正的傳統茶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