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找旅伴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每個人的想法、個性和作息各不相同,幸運如我,幾乎每次都遇到獨立隨和又好學不倦的旅伴。

去年五月的土耳其之旅,我們四人是在背包客棧上做功課時認識的,素未謀面,僅透過 email 和 MSN 聯絡,然後各自從高雄、台北、馬德里飛土耳其,最後在伊斯坦堡會合。

我是最後才抵達伊斯坦堡的,後知後覺的我,一直到三天後才發現,負責規劃行程的 E 小姐,由於脾氣太大、意見太多,早已和另外兩位旅伴發生多次衝突。我們離開 Goreme 前往 Urfa 當天,E 小姐忽然對我們說,她不想去土東,也不想去人頭山了。她以為我們會以她的意見為準,但我們三人認為,既然大老遠來了,當然不能放棄人頭山,於是我們決定跟 E 小姐分道揚鑣!

到了 Urfa,我們按照 Lonely Planet 書上的指示,找到那家專辦人頭山行程的旅行社。其實還可多詢問幾家,只不過這家旅行社的口碑算是最好的,很多東方旅客參加過他們的 tour,台灣媒體也報導過。人頭山 1 日遊要價 40 歐元 (包括解說、門票和晚餐),只不過,必須四人成行,也就是說,如果只有 1 個人,也要付 4 個人的錢。這下好了,少了 E 小姐,我們三人就必須攤 4 個人的錢,變成每人 53 歐。我們厚著臉皮跟老闆盧了很久,結果... 價格硬得很... 一毛錢都不能少 ^^;

翻開地圖,從 Urfa 到人頭山,說真的還挺遠的,隔天清晨 7 點半,司機就來旅館接我們了。我們發現,這個旅行社好像就這一位司機,就是其他台灣旅客講的那個色瞇瞇的胖子。

Nemrut Mountain 高約 2150 公尺,山頂上是西元前一世紀的國王古墓,由於地勢隱密,一直到西元 1881 年德國人考察交通系統時才發現這個遺址。

一路上,經過水庫、城堡和數個古蹟,下午 3 點多才抵達人頭山,等到夕陽下山才打道回府,回到 Urfa 已經是半夜 1 點多,大家都累壞了!這幾顆人頭,照片上看起來的確令人震撼,實際到了現場,我們都有點失望。到底值不值得為了幾顆頭這樣周車勞頓呢?見仁見智... 既然來了,不去可惜囉 ^^

下一張(熱鍵:c)
水庫旁的羊...  大概有幾百隻吧,從遠方呼嘯而來...

下一張(熱鍵:c)
午飯時間,經過這個小鎮,實在太熱了,大家都吃不下飯,最後司機每人發一支小黃瓜,就這麼解決了中飯... 然後我們在雜貨店買了飲料,便繼續拉車去...   一路上,因為天氣的關係,大家都昏昏沈沈,在半夢半醒之間聽司機講古,左耳進右耳出,只記得到此一遊 (有照片為憑),其他都不記得啦~~~

下一張(熱鍵:c)
國王 Mithridates 一世和英雄 Heracles 握手石像

下一張(熱鍵:c)
居高臨下,這一帶的地貌盡收眼底,非常壯觀

下一張(熱鍵:c)
從人頭山停車場往上爬,大約需 15 分鐘才到山頂

回上一層(熱鍵:b)
當初的古墓設計,先將山頂剷平,做為墓地 (到底有沒有埋在這裡呢?沒有人知道!),然後以碎石覆蓋成小山丘,小山丘東西兩側各有一個祭壇,祭壇上則擺了好幾座巨大的石像。兩千年來,經過幾次大地震,原本高高在上的石像頭,通通跌到地上,頓時顯得屍首分離,成了頗為奇特的景觀... 身體在祭壇上,而頭卻在地上...

下一張(熱鍵:c)
這是保存得較好的巨型人頭之一 (大約 2 公尺高)

下一張(熱鍵:c)
這就是最有名的那顆頭啦!出現在所有跟土耳其有關的報導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