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四月底爸媽來西班牙探視,大老遠飛到地球的另一邊,當然不能只待在 Cuenca,於是帶他們進行了小小的西葡 7 日遊,有鑑於老人家體力有限,只挑了幾個重點城市:

D1) Cuenca --> Madrid (巴士 2.5 小時,10 歐)
D2) Madrid --> Porto (飛機 1 小時,Ryanair 12.5 歐)
D3) Porto --> Lisboa (巴士 3 小時,16 歐)
D4) Lisboa
D5) Lisboa --> Barcelona (飛機 1.5 小時,Vueling 34.5 歐)
D6) Barcelona
D7) Barcelona --> Valencia --> Cuenca (火車 5+3 小時,21.5 + 11 歐)

因為 Madrid 飛 Porto 的機票非常便宜 (不到台幣 500 元),因此我們的第一站 (啊... 容我跳過馬德里這個「萬惡城市」) 就是葡萄牙的 Porto (發音:波爾多)。

Porto 是個非常宜人的城市,跟里斯本一樣,也是個丘陵城市,儘管地鐵系統完善,但建議帶雙好走的鞋子來,才不會錯過無意間發現的小趣味。這裡的消費非常低廉 (許多餐廳提供 3~4 歐的超值套餐),旅客也不算多,走在街上非常輕鬆舒適。

幾乎所有來到 Porto 的旅人,都是為了品酒而來。除了紅酒之外,這裡也出產白酒。所謂的 Port Wine,是使用 Duoro 河流域所出產的葡萄釀製的,這裡氣候乾熱,因此釀出來的葡萄酒特別香甜,一般費時 4~10 年,有的珍品甚至需時 20 年。

【請注意】如果您因為搜尋法國著名酒區「波爾多 (Bordeaux)」而來到這裡,很抱歉,這個波爾多不是那個波爾多 (儘管發音相近),我完全沒想過要誤導任何人,不過我要說句真心話:這個波爾多的紅酒絕不比那個波爾多差 (僅針對「紅葡萄酒」,剛好兩者我都嚐過)。套句我的品酒老師鍾正道說過的話:「品酒是非常個人的事,不要被名氣或價格所誤導,自己喝得順口,就是好酒」。此外,如果您要尋找的是品酒專業知識,再次向您抱歉,這裡只分享個人旅遊、生活經驗,不談酒經的喔!

Porto 的酒廠集中在 Duoro 河畔的 Ribeira 區,可以入內參觀,門票約 4~5  歐,包含品酒和導覽。我們在遊客中心拿了酒廠散步地圖,隨即展開葡萄酒之旅。

我們決定從 Let's Go 旅人票選第一名的 Taylor's 酒廠開始試起。

Taylor's 位於 Duoro 河畔的山坡上,我們爬了 10 幾分鐘才抵達,結果是免費的!呵呵... 辛苦是有代價的!

除了參觀釀酒過程之外,我們還試喝了經典紅酒和白酒 (每杯大約 50 cc)。老天!真是百聞不如一飲!香醇順口,連不愛喝酒的我,都續了兩杯 (當然喝完第三杯就醉倒了)。我們原本打算再試山腳下的 Calem 和 Noval 兩家酒廠,只好做罷,因為我媽也醉倒了!

由於帶著老人家出門,此行住宿早已全程預定好,波爾多這家旅館是在 Porto 旅遊局的網站上看到的,三人房 (含 TV、衛浴和早餐) 才 35 歐,每人才台幣 500 元,比青年旅館還便宜!

Residencial Grande Rio 步行到古城的中心點 (City Hall) 約 10 分鐘,散步到 Duoro 河邊約需半小時。旅館附近非常安靜,房間寬敞乾淨,老闆人也非常和氣,更棒的是,早餐是 Buffet!除了各式麵包、優格、麥片、火腿、起司、各種果醬,還有咖啡、牛奶、果汁和各類茶飲,東西看來很簡單,但都非常非常好吃~ ^^

★★★強力推薦★★★

波爾多住宿:Residencial Grande Rio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City Hall -- 波爾多古城中心的地標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主廣場 -- 居民們坐在板凳上曬太陽、閒話家常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Douro 河 -- 源頭在西班牙北部,出海口則在葡萄牙波爾多西邊 60 公里處,所經之處土質肥沃、水質甘美,整個流域出產的葡萄酒都是上品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前晚在馬德里吃了鹹到爆的海鮮飯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_*),害我們之後都很小心點菜,怕一不小心又踩到地雷。在河岸挑了一間賣相不錯的小餐廳,點了 2 份套餐 (每份 6.5 歐) 3 個人吃,現點現做,味道不錯!在伊比利半島難得吃到不鹹的餐廳 ^^;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跨河大橋 Ponte Dom Luis I,過了橋就是酒廠集中地 Ribeira 區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整個伊比利半島下了一個多禮拜的雨,原本擔心精心規劃的旅程泡湯,結果在我們抵達波爾多的那天忽然放晴,一直到旅程結束,甚至到今天為止,依舊晴空萬里,運氣真好 ^^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河對岸的 Ribeira 區,酒廠非常密集,門票 4~5 歐不等,包含品酒和導覽。我們在遊客中心拿了酒廠散步地圖,隨即展開葡萄酒之旅。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河岸停靠著各家酒廠的小船,不知是否供遊客搭船遊河,不過我想打廣告的成分居多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往 Taylor's 酒廠的路上,努力爬了 10 幾分鐘,結果品酒 + 導覽完全免費!辛苦一點是值得的~ ^^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Taylor's 是在 1692 年由英國商人創辦的,至今為止都是家族企業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Taylor's 的 Port Wine,香醇順口,是我們三人這輩子喝過最好的葡萄酒,2000 年的經典紅酒 (Vintage Wine) 每瓶 11 歐 (台幣 400 多),一點都不貴!可惜根據飛安新規定,不能帶酒上飛機,只好作罷...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據我們觀察,一般遊客都由遊覽車直接載到 Sandeman 酒廠,參觀完畢直接離開,很可惜... 其實在 Duoro 河畔散步、曬曬太陽非常舒服... 另,我們發現河岸的酒廠都要收費,所以大家還是盡量往高處爬吧~ ^^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再訪葡萄牙之 Porto....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