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VIP專屬熱鍵:b)

儘管我老愛抱怨:西班牙人好懶散,工作效率奇差;西班牙人沒時間觀念,一天到晚遲到;西班牙人不負責任,上班時間外出 shopping 喝小酒;西班牙人太自我中心,不管櫃臺前的隊伍已大排長龍,照講她的私人電話...

現在,我卻要大聲說:看看人家西班牙!看看什麼才叫選舉!看看什麼才叫公平競爭!

5 月 27 日是西班牙的大選之日,這次選的是地方首長跟團隊。跟台灣一樣,他們的任期也是四年,時間剛好也跟台灣差不多,今年選市長,明年則是選總理。

選舉?見識過台灣政壇的種種紛擾,早已讓我對政治冷感,西班牙的選舉,干我何事...

但就在上個禮拜,我愕然發現,西班牙的電視選舉廣告是免費的!!!

選舉前幾個禮拜,每個電視頻道 (不論其受歡迎程度) 都會免費提供一小段時間,給各個政黨打廣告,每個政黨 (不論其規模大小) 獲得的廣告時間都一樣。

所有政黨都得以在固定的一段時間,平均輪流出現在各個電視台上,這樣一來,不會出現資源濫用的狀況,更不會帶給人民疲勞轟炸!!!

而且,很抱歉,就是這麼多時間,有錢也沒得買!

反觀台灣的選舉經費,全都浪費在不必要的廣告宣傳上,不知浪費了多少民脂民膏,也造成人民長期的精神負擔。

我不知道其他國家是否也是這樣,但是,台灣,看看人家西班牙,我們的金錢選舉,真的有好好檢討的必要!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雨後天晴... 生平第一次看到兩道彩虹 ^^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俯瞰 Cuenca 古城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Huecar 河谷晚開的杏花...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五月天的 Cuenca,綠意盎然,希望今年夏天不缺水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