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回台北之前,去了義大利一趟。

從西班牙到義大利有許多廉價機票,馬德里羅馬來回機票,也不過 50~70 歐,而我們都非常非常喜歡義大利,大頭義大利文也通,所以我們決定從現在起,只要有機會,就到義大利走走,短短幾天也好,順便採買食材... 

嘿嘿嘿.... 因為我們都超愛托斯卡尼出產的磨菇 (funghi porcini) 和松露 (truffa) 的誘人香氣,而這些東西,只在義大利的托斯卡尼省才買得到。這次回程,兩人的背包裡都塞滿了醬料:4 罐松露醬跟 3 罐磨菇醬,還買了 4 大包奇形怪狀的義大利麵 (竟然有玫瑰口味跟磨菇口味的)。

六月份是造訪托斯卡尼最好的季節,氣候舒適,野花盛開,旅客也不會太多....

我們想看些不同的東西,卻又念念不忘記憶中的可愛山城.... 我們兩人多年前分別去過 Civita di Bagnoregio,喜歡這裡的清幽雅致,所以行程很快就出爐了!

抵達羅馬後,先搭火車到 Orvieto (1 小時 10 分鐘),到 B&B 放下行李,再從 Orvieto 搭巴士到 Bagnoregio (30 分鐘)。Bagnoregio 位於義大利的 Lazio 省,就在 Lazio 跟 Umbria 省的交界處,而 Civita di Bagnoregio 則是 Bagnoregio 的古城區,整個小城建在山的頂端,只靠一條窄窄的橋通往 Bagnoregio,是個與世孤絕的寂靜古城。

Civita di Bagnoregio,姊妹們還記得嗎?就是那個只剩 14 個居民的 Dying Town!(這是 2004 年的數據,不知當時的阿公阿媽現在都還在嗎?) 

曾經住過的那家 B&B (Antico Forno) 還在喔!老闆兼主廚的 Franco 還是一點都沒變,那隻又乖又可愛的大狗也還在!我們在這裡吃了豐盛的午餐,附餐給的紅酒還是像從前一樣好喝 ^^

我覺得遊客比三年前稍微多了些,還多了幾家 Bar,而真正的餐廳還是只有 Franco 的 Antico Forno (中譯:古老烤箱),住宿呢,也還是只有這家 B&B。

下一張(熱鍵:c)
城門口,依然爬滿了長春藤,我們發現左手邊這間老屋貼了出售的告示牌喔!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城門口的左右兩側,當年那幾間賣明信片的破舊小屋,現在成了小酒館和咖啡館 (Cappucino 一杯 1 歐,比台北還便宜 ^^)

下一張(熱鍵:c)
主廣場和大教堂,三年前正在裝修中,現在已經裝修好對外開放囉!

下一張(熱鍵:c)
大教堂旁邊就是 Franco 的 Antico Forno 餐廳兼 B&B 啦~

下一張(熱鍵:c)
兩人點了一份前菜 (義式蕃茄烤麵包),兩份義大利麵 (一份磨菇、一份松露,醬料多、份量足,差點就吃不完),和 0.5 公升紅酒,總共 26 歐

下一張(熱鍵:c)
乖巧可愛的狗狗還在唷...

下一張(熱鍵:c)
哇哈哈... 這位婆婆也還在唷 ... 跟三年前一樣,坐在這裡,邀遊客進她的花園參觀,賺取小費為生 ^^

下一張(熱鍵:c)
義大利的小山城,家家戶戶都是花團錦簇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山城小徑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山城小徑

下一張(熱鍵:c)
Civita 的「對岸」,是新城區 Bagnoregio,從 Bagnoregio 走過來還挺遠的,大概要 20~30 分鐘

下一張(熱鍵:c)
就是這條要命的橋啦~~~ 有 vertigo (懼高症) 的人就慘囉 ^^;

 更多照片.... Civita di Bagnoregio 2004 vs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