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Kas --> Selcuk (巴士 5.5 小時)

旅程的第 13 天,又端和惠玲的假期已近尾聲,兩人趕搭國內線班機回伊斯坦堡,轉搭飛機回台灣。

我嘛... 還剩 7 天,去哪兒好呢?

在 Kas 揮別了又端和惠玲,一個人往愛琴海岸緩緩移動。

嗯... 先到 Ephesus (愛菲斯遺址) 所在的小鎮 Selcuk (賽爾柱) 好了!

下車後,直奔 Rosillin 介紹的 Vardar Pesion,那對可愛的阿公阿婆,哈... 果然跟 Rosillin 形容的一樣和藹可親!Vadar Pension 是一棟 5 層樓的公寓,1, 2 樓是他們自己的住家,3 樓以上則是客房,所有房間都含獨立衛浴,每人每晚只要 10 里拉 (約台幣 240 元),還附早餐,我一個人獨佔一間雙人房,也是 10 里拉。

沒想到一住下來,就不想動了,這 13 天來馬不停蹄的長途跋涉,真的累了,而且累壞了...

更沒想到的是,前後加起來,我竟然在 Selcuk 待了 7 天 6 夜!每天去同一個地方看夕陽、去同一家餐廳吃晚飯、去同一家攤販買水果... 最後一天,連在清真寺門口跟路人搭訕的小伙子也驚呼:「You come again!!! (妳又來了!)」

雖然 Lonely Planet 把 Selcuk 形容的非常平庸,而且因為 Ephesus 的盛名,小鎮到處都是賣紀念品的小販,顯得有些商業化 ,其實這裡有的不只是 Ephesus,這個平靜的小鎮,有一群可愛的居民,儘管這些年來接踵而至的旅人改變了小鎮的外貌,並沒有改變他們的真性情。而且同樣的生活品質、同樣的食宿水準,Selcuk 硬是比其他城市便宜了將近一半。

回上一層(熱鍵:b)
Vardar Pension 的早餐,簡單,但好吃,尤其是香 Q 鬆軟的麵包和內含整顆草莓的果醬,令人回味無窮...

下一張(熱鍵:c)
隔天,剛好是一週一次的市集 (bazar),熱鬧非凡,主要幹道的兩側,排滿了五顏六色的新鮮蔬果

下一張(熱鍵:c)
一大早 7 點就開市囉 ^^

下一張(熱鍵:c)
超愛拍照的大嬸... 嗯... 叫人家大嬸,搞不好她們年紀還比我小啊 ^^;

下一張(熱鍵:c)
乾果舖,看家的小女孩正在偷吃花生 ^^

下一張(熱鍵:c)
Selcuk 市區內,有許多古老的拜占庭時期水道,現在則成了鸛鳥棲息之處

下一張(熱鍵:c)
拜占庭水道

下一張(熱鍵:c)
從 Artemis 神殿遺址遠眺山腳下的 Isa Bey 清真寺和山坡上的聖約翰教堂

下一張(熱鍵:c)
今年 4 月的土耳其之旅,因為各種因素,輾轉又來到 Selcuk,住同一家民宿、吃同一家餐廳,唯一不同的是,這次多了大頭作伴,還換了新相機 ^^

下一張(熱鍵:c)
Artemis 神殿遺址保存得不好,原本 127 根柱子,目前只剩 1 根,只能看著藍圖,憑空想像啦 ^^

下一張(熱鍵:c)
每天都光顧的 Okumuslar Pide Salonu 披薩店 (LP 上也有介紹),烤肉丸 + 批薩 + 酸奶 + 麵包 + 沙拉 + 兩杯紅茶 = 9 里拉 (約台幣 210 元),味道真的很不錯,這家的現做披薩,是我們在土耳其吃到最好吃的!


土耳其‧Selcuk ....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