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龍灣 (Ha Long Bay),位於越南東北方的海上,距離河內約 150 公里,大約是由越南海防、廣西北海、海南島包圍起來的海域。1994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頓時成了旅人們不可不到之處。

河內所有旅行社和旅館都提供下龍灣一日、兩日、三日行程。原則上,都包含來回車資、船票、下龍灣門票 (會帶你去看兩個石窟)、游泳+獨木舟 (Kayaking) 泛舟 1 小時。不論是幾日行程,第一天都是一樣的,只是後兩者會在 Cat Ba 島上多停留 1~2 天,包食宿,可選擇住船上或旅館,自由活動,可以去沙灘走走,也可以去 Cat Ba 國家自然生態保護區健行。

所有旅行社都會狂推「豪華小團」,後來我們發現,所謂的「小團」其實就是「搭小巴」,同時好幾台小巴一起出發,每台車一個領隊,素質並沒有比較好。我們參加的是三天兩夜的行程,因為兩人都喜歡趴趴走,所以兩晚都選擇了住島上。很多人選擇一晚船上、一晚島上,可以體驗不同的風情,也是不錯。

下龍灣奇形怪狀的石灰岩島嶼,被譽為世界八大奇景,跟桂林、陽碩真的很像,不同的是前者在海上,後者在漓江之上。可惜的是,下龍灣在高度開發之後,環境嚴重污染,海水不時散發著濃濃的汽油味。不但塞車、塞人,連海上都塞船,有時候船隻為了靠岸,得等上一個小時,很多時間都耗在等待上。此行還安排了泛舟 (Kayaking),據說很容易翻船,不諳水性的我,原本就意興闌珊,往下一瞧,天哪... 海面上浮著油漬,還漂著死魚,嘩~~~ 開什麼玩笑!老外們竟還玩得不亦樂乎,真佩服他們的勇氣 *_*

海上桂林,到底值不值得呢?

我懷念三年前在陽碩的時光,同樣是酷熱的八月天,那天下午,我們租了腳踏車,騎到河邊,然後租了艘竹筏,在遇龍河上漂流了兩個小時,水很清,風也很輕,四周除了農家和打魚的漁夫之外,靜悄悄的,河上就我們跟船夫三人,煞是愜意...

如果喜歡熱鬧,就到下龍灣吧 ^^

下一張(熱鍵:c)
下龍灣最大的島嶼 Thien Cung 天宮鐘乳石洞,這是我們參觀的第一個洞穴 ,卻也是唯一的洞穴 (照理說應該帶我們看兩個洞穴),領隊剛開始說另一個洞太遠了,後來又推說整修中不能去... 其實是因為我們的小巴晚了兩個小時出發,抵達下龍灣已是下午一點,為了趕吃飯、趕船、趕車,行程只好縮水,抗議無效...

下一張(熱鍵:c)
洞內擠滿了遊客,照理說鐘乳石洞應該是很涼快的,在這裡卻汗如雨下,有點呼吸困難...

下一張(熱鍵:c)
擠滿了船隻的下龍灣

下一張(熱鍵:c)
賣水果的水上人家,就跟在我們的船旁邊

下一張(熱鍵:c)
大頭不停跟我說:「好想喝椰子汁喔,怎麼都沒賣。」
我心想:「這人是怎樣,不到處都是椰子嗎?」隨手指指小船上一串串的新鮮椰子。
大頭回答:「不對,椰子是咖啡色或米色的,小小一顆,而且表面有鬚鬚,才不是這樣咧!」

我的媽呀~~~~~ 原來這人沒看過真正的椰子啊~~~~~ 長到這麼大,喝的都別人剝好的,太好命了吧 ^^;

下一張(熱鍵:c)
風景是還不錯,如果沒那麼多遊客、沒那麼多船會更好...

下一張(熱鍵:c)
我們選擇住 Cat Ba 島兩晚,旅行社給我們一份簡介,指著上面的照片,拼命說:「很棒的旅館!很舒服!比較貴但絕對值得!」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實際的房間,差很多吧?!這還是這家旅館的「上房」呢!
建議大家不要光顧 A to Z Qeens 這家旅行社,謊話連篇,賣得比人家貴,規劃雜亂無章之外,行程也縮水

下一張(熱鍵:c)
Cat Ba 島:岸邊整修小船的船夫

下一張(熱鍵:c)
Cat Ba 島:曬魚乾

下一張(熱鍵:c)
Cat Ba 島:只要稍稍往岸邊一站,就會有船家過來,問你要不要搭船,屢試不爽呢!

下一張(熱鍵:c)
Cat Ba 島:岸邊是一整排的旅館、酒吧和餐廳

下一張(熱鍵:c)
Cat Ba 島:很奇怪的魚,有點像小鯊魚,這裡的海鮮很有名,其中一晚,我們沒回旅館吃飯 (每餐都是一樣的菜色,實在吃膩了),自己在外面覓食,點了一尾清蒸活魚,大概 35 公分長,不到台幣 100 元,好吃又便宜 ^^

下一張(熱鍵:c)
Cat Ba 島:菜市場

下一張(熱鍵:c)
Cat Ba 島:菜市場

下一張(熱鍵:c)
Cat Ba 島:自然保護區健行,來回約 3 小時,剛下過雨,泥濘滿地,不好走,靠近山頂附近全是岩石,必須手腳並用,已經很多年沒爬山爬得這麼辛苦了

下一張(熱鍵:c)
Cat Ba 島:自然保護區健行,終於來到最高點,一望無際層層相疊的山

 行走越南‧下龍灣 ....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