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部落格大獎,並沒有很興奮的感覺...

經歷過幾次對別人來說微不足道,對我而言卻影響至深的小事件後,我對媒體 (網路或平面) 抱持著非常不信任的態度。

2002 年 10 月,我開始在新聞台上記錄旅行、音樂和電影對我的生活所帶來的影響。

2003 年夏天,原本只是在新聞台上記錄我的古巴見聞,後來因某雜誌社熱情邀約,我的樂迷浮生錄躍然紙上,稿酬為不足道,只是想讓眾人認識這個遙遠的迦勒比海小島。

只記得雜誌出版那天,看了封面的大標題,真的讓我傻眼,嘩... 什麼「把妹天堂」,把古巴形容得像個情色島國,跟文章內容毫不相干。這樣慫動的標題,是為了提高銷售量嗎?我不清楚,只是有種被背叛的感覺。

從那時候開始,我婉拒了幾次出書的機會,經營新聞台 / 部落格的態度,也是越來越低調。

一方面對自己的文筆沒信心,一方面是不想讓自己太失望...

反正,我幾年前已經從烏龜座進化為鴕鳥座,就維持這種鴕鳥心態吧!這幾年來,默默耕耘小眾市場 (剛開始只有我自己,接著有親友,還有一票惺惺相惜的忠實讀者),已經很滿足了!

前陣子與朋友聊起一年一度的部落格大獎,我還信誓旦旦的說:我是不會參加的!

是什麼改變了我的心意呢?

十月初,啟程來西班牙之前,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重新看了一遍自己四、五年前寫的文章。

這種感覺很奇妙,好像在看另一個人的故事,分享她的生活點滴。

這個女子,怎麼會有這麼多奇怪的念頭?

一個旋律、一張照片,就可以天馬行空,寫下一個個耐人尋味的小故事。

回想那幾年,竟是我生命中最低潮的時刻,只能終日聽音樂、拼命寫東西來安慰自己、鼓勵自己。

這些 Photographs and memories,記錄了當下的我,成長中的我,每個階段的我。

這不就是我當初寫作的目的嗎?

五年了,是時候好好肯定自己。

期待老了以後,回想起自己的傻勁,仍能像現在這樣,看著過去的自己,相視而笑 ....




ps. 無論如何,部落格這玩意兒,自得其樂最重要... 是吧 ^_*


★★★ 2007 全球華人部落格大獎初審入圍者名單:http://blog.chinatimes.com/blognews/Archive/2007/10/30/21221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