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上禮拜,因為大頭必須到歷史名城 Burgos 的史料館查資料,為期五天,而學校不但出汽油錢 (我們自己開車),也提供食宿津貼,多到可以 cover 兩個人的費用,所以我也樂得放下手邊的工作,跟著去西班牙北部轉一小圈。

Cuenca 到 Burgos,約 4.5 小時車程,必須先經過馬德里。

我們打算在抵達 Burgos 之前,先到古城 Peñaranda de Duero 用餐,只不過,離古城還有一大段距離,兩人的肚子早已不爭氣地大唱空城計,於是決定先找個地方祭祭五臟廟。

途經一個叫做 Quemada (中譯:燒焦了!) 的小村落,我們來到 Aranda de Duero,這個城市很奇怪,從我們一下車,到離開為止,空氣中瀰漫著各種怪味:尿騷味、牛糞、垃圾..... 

ps. 這次的 Burgos 之旅,為什麼會稱之為熙德將軍之路呢?咱們下回分解....  ^^

Aranda de Duero (中譯:Duero 河畔的阿爛打)

下一張(熱鍵:c)
Aranda de Duero 的主廣場 (Plaza Mayor),聞起來像垃圾,奇怪的是,遊客還蠻多的呢.... ^^;

下一張(熱鍵:c)
Aranda de Duero 唯一具有可看性的,就是這座宏偉的中世紀大教堂

Peñaranda de Duero (中譯:Duero 河畔的潘娘爛打)

下一張(熱鍵:c)

我們草草用完午餐,趕緊離開臭味之城,10 分鐘後,終於抵達古城 Peñaranda de Duero。

這個古城小歸小,但四周仍有城牆圍住,保存得非常完善。

進城後,主廣場的右手邊是大教堂 (Catedral),左手邊是中世紀豪宅 Palacio Avellaneda,朝正前方望去,則可以看到山丘上的城堡 (Castillo)

下一張(熱鍵:c)
主廣場上古色古香的老房子,現已改為餐廳和民宿

下一張(熱鍵:c)
古城小巧可愛,遊客反而比臭味之城還要少,這是什麼道理呀?

下一張(熱鍵:c)
這裡有不少小酒館、咖啡館和 Mesón (意旨中古世紀老宅改建的餐廳,大部分 Mesón 除了提供餐點,也提供住宿)。

下一張(熱鍵:c)
Palacio Avellaneda,建於 1530 年,若要入內參觀,必須參加 50 分鐘的導覽 (Visita Guiada,英譯:Guided Visit),令人意外的是:完全免費!!! ^^

導覽是以西語進行,不能拍照,500 年來整個豪宅經過不斷的修復和重建,屋頂、窗戶和牆壁上繁複的雕花,除了有義大利的文藝復興風格,也有北非的回教色彩,保存堪稱完善。



【延伸閱讀】Peñaranda de Duero 古城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