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離開 Bhaktapur 之後,我們去了小山城 Nagarkot,據說此處是加德滿都山谷中眺望喜馬拉雅山最好的地方,不過很可惜,整夜大雨磅礡,隔天一早雖然放晴,但雲層太厚,啥都看不到,所以就先跳過啦~

Pashupatinath (帕修帕提那) 是尼泊爾境內最重要的印度教聖地,從加德滿都市區過來,約 5 公里路程,搭計程車約 15 分鐘,費用 100~150 盧布不等,視你的講價功力而定,跳表也行,只是會像我們這樣,遇到黑心司機,多繞了好幾圈才到!

其實這段路程有公車可搭,只是要跟當地人擠一擠,原本我已經查好所有公車路線、搭車地點和票價,只是大頭每次都堅持搭計程車,害我到現在還沒搭過尼泊爾的公車。不過我還是非常提倡入境隨俗,偶爾跟當地人一起搭車,感覺真的會不一樣~ ^^

Pashupatinath 神廟周邊的標準景觀:遊民、牛羊、垃圾,還有一大群盤據在塔邊、瘦得皮包骨、面如槁灰的修行者 (Holy Men)。

小河兩岸有十幾座火葬台,就跟印度的恆河邊一樣,每天從早到晚進行著焚燒屍體的儀式,這裡也有許多朝聖者在河邊沐浴、祈福,還有一座香火鼎盛的神廟 (非印度教信徒不准進入)。

請注意:最近因為譯名引起了一些爭議,只好再次向大家聲明:尼泊爾境內的地名,除了加德滿都和波卡拉有既定的中譯名之外,所有地名我都是自己按諧音轉譯的,目的是為了旅行方便,起碼在跟當地人溝通時不會差太多,也方便老人家閱讀 (我的父母、叔伯、阿姨... etc),如此而已。

下一張(熱鍵:c)
小河邊的火葬台,今天生意比較清淡 ^^

下一張(熱鍵:c)
任何地方,鋪上布,倒下來,就可以睡了...

下一張(熱鍵:c)
印度和尼泊爾境內的修行者,大都改行當模特兒了,成了遊客們拍照的對象。這張照片是有代價的,在尼泊爾境內唯一一次付費拍照:5 盧布 (新台幣 2.5 元) ^^

下一張(熱鍵:c)
從遠處高倍 zoom in ...

下一張(熱鍵:c)
Pashupatinath 神廟周邊,許多遊民住在矮房子的長廊下,在這兒生火煮飯、睡覺、打發時間... 日復一日...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