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南斯拉夫瓦解後,因為種族和宗教的種種衝突,分裂為七個國家,然而血濃於水,彼此間仍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除此之外,每個小國都想要有自己的海岸線、自己的海港,即使不能掌握海上霸權,起碼夏天還可以去海邊曬曬太陽、渡渡假。因此,光是劃分國界就令人傷透腦筋,翻開地圖,妳會發現,這幾個國家的國界怎麼這麼詭異,劃分得非常「不乾淨」,在克羅埃西亞行走,會忽然冒出一小段波斯尼亞,10 分鐘後又回到克羅埃西亞。

算了算,這 15 天來,我們總共進出了義大利 2 次、斯洛維尼亞 2 次、克羅埃西亞 4 次、波斯尼亞 4 次。所以啦!連我都有點糊塗了,不知該先從哪個國家開始介紹起,剛剛終於把手邊一小部份照片整理好,就隨機取樣吧!

如果說,台灣是個小國,那麼斯洛維尼亞就是個小小國,她的面積只有台灣的三分之二,除了湖光山色之外,這個小小國還有短短的 47 公里海岸線,冬天可以滑雪,夏天可以潛水,是個具有無窮潛力的國家。

我們從威尼斯搭火車到義大利邊境海港 Trieste,從這兒每天都有數班巴士直達斯洛維尼亞或克羅埃西亞境內的主要城市,非常方便。我們決定先在 Piran 這個迷你漁港停留一個下午,做為此行的開胃菜。

Piran (發音:痞浪),義大利人稱之為 Pirano,這一帶過去曾由威尼斯王國統治,所以也通義語,連路標也是斯洛維尼亞文 / 義大利文並用。這是個廢棄的小漁港,年輕人離鄉背井到大城市去討生活,所以人口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度假人潮,卻也不會太多,在石砌小路上漫步,非常輕鬆愜意。

整個城很小很小,到底多小呢?我們以愉悅的心情、悠閒的步伐,把整個城上下左右繞了一圈,也不過半個小時。其餘的時間,可以坐在海邊的咖啡館吹吹海風,或是買球義式冰淇淋,漫無目的地在中世紀巷弄中穿梭。

下一張(熱鍵:c)

Piran,旅人們口耳相傳,這是亞得里亞海岸最美的海港之一,果然名不虛傳!

下一張(熱鍵:c)

Piran 的主廣場 Tartini Square,從巴士站走過來約 10 分鐘,我們把大背包寄放在超級友善的遊客中心 (免費!),在這個悠閒海港消磨了一個下午。

我們注意到,許多晚到的背包客找不到住宿,到遊客中心求救,服務人員非常熱心,到處打電話詢問,小城內的旅館不多,連 Camping (露營區) 都客滿了!最後,只剩 100 歐的星級旅館。

看來夏季遊亞得里亞海,還是早早將旅館預定好為上策!

下一張(熱鍵:c)

可愛的小漁港,與其他南歐主要城市相比,遊客並不多,可以非常從容地行走其間,很難想像住宿是完全爆滿的狀態!

下一張(熱鍵:c)

小廣場 May 1 Square (五月一日廣場),原本是中世紀 Piran 的主廣場,後來因為太小,漸漸移到 Tartini Square,現在的五月一日廣場則成了孩子們玩耍的小公園

下一張(熱鍵:c)

Tartini 廣場上的 Venetian House (威尼斯之家),建於十五世紀,曾是威尼斯富商的豪宅,如今是 Piran 土產 (海鹽) 的販售中心

下一張(熱鍵:c)

從山坡上的大教堂 Cathedral of St. George 俯瞰迷你漁港

下一張(熱鍵:c)

由於做的是遊客生意,Piran 的餐廳不少,但價差極大,千萬要慎選。

我們原本打算在這家小咖啡館用餐,但這裡只提供簡單的切片土司,服務生忽然靈機一動,告訴我們附近有一家超棒的餐廳,連她自己也常去吃,每日套餐才 5 歐左右,而且每日更換菜單。

可愛的服務生甚至特別叮嚀我們,千萬不要單點 (a la carta),一定要像當地人一樣點本日特餐才行 ^^

下一張(熱鍵:c)

◎ 推薦餐廳:Restaurant Stara Gostilna

座落於海邊的小小巷弄中,整個餐廳像個小小的 Green House。我們發現,這裡真的只有當地人來用餐,像朋友一樣跟主人閒話家常。我們兩人一坐下,服務生就送上英文菜單,價位令人咋舌。原來,每日特餐是以「斯洛維尼亞文」寫在門口的黑板上,當然只有當地人知道呀!

當天的每日特餐為:牛骨清湯 + 麵包 + 沙拉 + 馬鈴薯麵餃 + 蘑菇醬燉牛肉 = 5.9 歐

食材新鮮,份量大,果然非常超值!附帶一題,根據我的旅遊指南,在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境內,除非在高級餐廳 (有穿制服的服務生) 用餐,否則當地人並沒有給小費的習慣喔!

下一張(熱鍵:c)

這種烤人肉的畫面是夏季南歐海灘的特有景觀,這裡當然也不例外,不過 Piran 還好,還沒完全被此類遊客給佔領,克羅埃西亞境內所有沿海小鎮的海灘才真的是烤人肉大本營 ^^;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