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看完賞心悅目的小漁港,也順便認識一下 Piran 的姊妹城市 Koper 吧!

不論是開車還是搭巴士,凡是從義大利陸路進入克羅埃西亞的旅人,都必須先經過斯洛維尼亞,而 Koper 是斯洛維尼亞境內離義大利最近的城市 (離 Trieste 只有  20 公里),自然也成了義大利半島和巴爾幹半島之間的主要轉運站之一。

這個外表看來毫不起眼的小海港,並不在我們原來的計劃中,回義大利時卻因轉車的關係又經過這裡,聊勝於無,便決定進城瞧瞧,所以嚴格說來,Koper 其實是此行的最後一站!

Koper 是斯洛維尼亞最古老的城市,至少有兩千年的歷史,歌德式和文藝復興式的建築風格,也與清爽可愛的 Piran 截然不同。儘管現在的 Koper 感覺落寞,中古世紀卻是亞得里亞海上赫赫有名的海港,一度是威尼斯王國最重要的海鹽出口港。

我們將大背包寄放在巴士站的投幣式寄物櫃 (大櫃 3 歐,剛好塞得下兩個背包),順著主要道路朝鐘樓的方向走,大約 10~15 分鐘後抵達古城中心的主廣場 Titov Trg。古城很小,大概 30 分鐘可以逛遍,大部分旅人都只把這兒當成轉運站,因此感覺有些冷清,不過我們有幸目睹兩場當地人的婚禮,為炎熱的夏日午後增添些許浪漫氣氛!

下一張(熱鍵:c)

旅程第二天,往克羅埃西亞的路上,從公路盡頭遠眺 Koper,以為不會再來這裡了

下一張(熱鍵:c)

旅程倒數第二天,回義大利的路上,沒想到因緣際會又在 Koper 轉車,便決定進城瞧瞧,果然別有洞天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15 世紀的 Praetorian Palace,經過整修後,現在一樓是遊客中心,二樓則是市政廳 (City Hall),正在舉行婚禮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主廣場上的大教堂 Cathedral of St. Lazarus 與歌德式鐘樓

下一張(熱鍵:c)

廣場另一端,正在舉行另一場婚禮

下一張(熱鍵:c)

這裡曾是威尼斯商人的主要往來港口,因此有許多中世紀豪宅,藏身於曲折的巷弄中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