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Pula (發音:撲拉) 是位於 Rovinj 南方 50 公里處的工業大港,也是 Istria 半島最大的城市,從 Rovinj 過來約 1 小時車程。

這裡唯一的景點,就是上圖中這個保存完善的圓形羅馬劇院遺址 (Amphitheater)。羅馬劇院,也就是所謂的「競技場」,是古羅馬人觀看戰士 (Gladiator) 和猛獸搏鬥表演的場所,看過電影神鬼戰士 (Gladiator) 的人應該都有印象,這些 Gladiator 多數是戰俘或奴隸,只能藉由這樣殘忍的生死搏鬥,苟延殘喘多活數日。

說實話,除非順路經過,否則沒必要為了這個遺址特別跑一趟。Pula 的圓形劇院門票 40 克朗 (約 6 歐),但從外面就可以看得很清楚,沒必要買票入內參觀。如果你曾經 (或即將要) 造訪義大利或土耳其,那麼真的可以跳過這個城市,因為羅馬的圓形競技場 (Colosseum) 保存得更好,而且完全免費!而土耳其境內則到處都是類似的遺址!

下一張(熱鍵:c)

古城入口處的 Cafe Uliks 咖啡座,愛爾蘭小說家 James Joyce 數十年如一日,在這兒沈思...  

1904 年 10 月,小伙子 James Joyce 與女友從都柏林移居 Pula,在這兒創作、教授英文約 1 年的時間,隨後移居並長住於義大利 Trieste。

儘管他在 Pula 只停留了一年,當地人仍將他視為 City Patron,精神永在 ^^;

下一張(熱鍵:c)

另一個羅馬時期遺址:古城 (Stari Grad) 入口處的 Sergius 拱門

下一張(熱鍵:c)

古羅馬時期的 Forum,現在則是 Pula 的主廣場

下一張(熱鍵:c)

主廣場上也有一個保存完善的古羅馬遺址:Temple of Augustus 神廟,建於西元一世紀,旁邊的中世紀建築目前是 Pula 市政府所在地

下一張(熱鍵:c)

Pula 的大教堂 (Katedrala) 和鐘樓,則是標準的威尼斯式建築

下一張(熱鍵:c)

Pula 的圓形劇院,從外面就可以看得很清楚,沒必要買票入內參觀。

門票 40 克朗 (約 6 歐),這是今年的價格,根據我手邊的資料,去年只要 20 克朗,克羅埃西亞物價調漲之快,令人不敢恭維.... ^^;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