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401568.jpg     
 
《之一》

寫了好一陣子遊記,越寫越疲乏,還是先休息一下,回歸我最拿手的閒扯淡!

自從大頭剪去留了 7 年的長髮後,真是好評如潮,大家都說他看起來年輕了十歲。

不過,由於這個動作是無預警的,而且長髮、短髮這兩個造型實在差太多了,讓許多人熊熊無法招架,到現在還處於「適應期」...

現在,當他走在街上、到超市買東西、在餐廳吃飯,不會再有一堆 ex-學生跑來跟他打招呼,也不再有人遠遠向他大喊 Don Jorge...

最好笑的是,連高齡 85 歲的大頭爸爸在街上遇到他,竟然也認不出來 ^^;

我以前總愛問他:為什麼你小時候是捲髮,現在卻變成直髮?沒道理呀!

原來是地心引力的關係... 頭髮一剪短就變捲了!哈!

為了慶祝這個新的階段,我決定送他一個新綽號:捲毛!

從今以後,大頭跟捲毛是同一個人,朋友們別以為我改嫁了 ^^;

1114401571.jpg
 
《之二》

2008 年 9 月 10 日,Cuenca,秋日午後的向日葵花田... 

向日葵,西語是 Girasol (gira = 轉動,sol = 太陽),也就是隨著太陽轉動的意思,跟我們中文很像。

原本以為,「藍天白雲下盛開的向日葵」這種畫面,是義大利托斯卡尼地區的專利 (有明信片為證!)。

最近才發現,此情此景,Cuenca 郊外遍野都是!

一般來說,西班牙的葵花田是在 4 月底、5 月初播種,七月盛開,九月收成,跟義大利差不多。

不過,由於今年五月西班牙中南部做大水,花農們晚了一個多月才播種,所以現在還看得到遍野盛開的向日葵。

接著,我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這些向日葵並沒有跟著太陽轉動呀!反而是背向太陽!

上網查證,原來,向日葵其實並不向日,只是跟所有花草一樣,都有向光性。此外,向日葵的生長素比較特別,會讓背光處長得特別快,因此感覺像是跟著太陽轉,但是,花朵成熟後就不再分泌生長素,因此也不再轉動,僅僅朝向東方。

萬物靜觀皆自得... 平淡生活中,不知還有多少有趣的事等著我們去發現?!
 
11144015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