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如果說,Dubrovnik 是克羅埃西亞最重要的城市,應該沒有人會反對。

任何旅人,如果只能在克羅埃西亞境內選擇一個城市,那麼絕對會是 Dubrovnik。

Dubrovnik (發音:杜布羅夫尼克) 建城的時間非常早,可以追溯至古羅馬時期,所以至少有兩千年以上的歷史。她的重要性在於其優越的地理位置,地處巴爾幹半島西南端,是進出亞得里亞海的門戶。

以航海起家的 Dubrovnik,中古世紀曾是威尼斯王國的屬地,是亞得里亞海上非常重要的貿易港。西元 14 世紀初,崇尚自由的 Dubrovnik 成了獨立的王國,當時的國力,與亞得里亞海另一側的威尼斯王國不相上下。

好景不常,1667 年的大地震,將整個古城震得粉碎,現在看到的所有建築,包括城牆在內,都是地震後重建的。

南斯拉夫領導人 Tito 執政期間,在努力推廣觀光之下,Dubrovnik 成了巴爾幹半島的旅遊重鎮,絡繹不絕的遊客,再次重現古城昔日的繁榮景象,並於 1979 年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

西元 1991 年,克羅埃西亞決定以最激烈的方式尋求獨立,向來崇尚自由的 Dubrovnik 人,堅決隨克羅埃西亞獨立,以最頑強的方式對抗塞爾比亞 (見附註),結果受到非常嚴重的砲火攻擊,傷亡慘重,至今仍是許多 Dubrovnik 人心中無法撫平的傷口。

附註:塞爾比亞 (Serbia) 是前南斯拉夫共和國的主要國家,其面積最大、人口最多,因此成了政治核心,只要有任何風吹草動,都是由塞爾比亞派軍鎮壓那些想要獨立的屬地。然而,由塞爾比亞掌控的這支共和國軍隊,是由共和國中的所有成員國家組成的,也就是說,共和國軍隊中,也有許多克羅埃西亞人,因此在鎮壓克羅埃西亞獨立運動時,常常打到一半 (或是戰爭結束後),才發現敵軍中,竟然有自己的親戚、鄰居,甚至兄弟,可謂慘絕人寰!

因為古城受損嚴重,Dubrovnik 差點從聯合國世界遺產中除名,還好戰後恢復工作進行的非常順利,目前,整個古城已規劃為車輛無法進入的步行區,完整的中世紀城牆、石砌街道、如迷宮般狹窄曲折的巷弄,童話故事般的景致,讓越來越多的旅人慕名而來,流連忘返。

現在,接踵而至遊客,取代了原先的居民,許多人搬到新城,把古城的住宿讓給遊客,讓 Dubrovnik 成了名符其實的博物館城市 (Museum City)。我們預測,這裡會是下一個威尼斯,如果妳 / 你打算一探 Dubrovnik  古城的風采,請務必加快腳步,在這顆明珠尚未完全被人潮淹沒之前,趕快來呼吸一下「獨立」和「自由」的空氣 ^^

==================================
不夠廣的廣角鏡頭下的 Dobrovnik
==================================


下一張(熱鍵:c)

這張是先拍成左右兩張 (如下),再拼起來的,可惜無名相簿會自動把照片寬度縮小成 640 px ... ↑...  變得好小喔 >_<

如果以實際尺寸瀏覽,真的挺壯觀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
古城敘語
==============


回上一層(熱鍵:b)

◎ Dubrovnik 推薦住宿:Mladenka Matusic Guesthouse 

這是透過 Hostel World 預定的,雙人房 32 歐 (衛浴共用,含簡單早餐),我們在這兒住了兩晚。超級友善的一家人!抵達 Dubrovnik 巴士站後打電話給她們,便立即開車來接我們。雖然離古城有段距離 (其實步行也只要 15 分鐘),但離巴士站、碼頭、傳統市場、超市都很近,步行可達,很方便。民宿位於住宅區,所以非常安靜,房間寬敞舒適,兩個房間共用一個浴室,打掃得一塵不染。

帥帥的兒子英文說得不錯,是個水手,曾隨船登陸過台灣的高雄港!可愛的媽媽每天早上都泡 Cappuccino 給我們喝,離開那天,還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非常溫馨的民宿,強力推薦!

下一張(熱鍵:c)

Velika Onfrijea Fontana 噴泉,這是中世紀時期的巧思,透過地下渠道,從 10 公里外的山上引入新鮮的泉水,可以直接飲用!

克羅埃西亞和斯洛維尼亞境內有很多這樣的噴泉 (大都有水龍頭開關),遊客中心特別跟我們強調過:除非特別標示不能飲用,否則都可以生飲。這樣的泉水通常冰涼順口,我們此行兩個禮拜,一路汲取冰涼新鮮的泉水,幾乎沒買過水 ^^

下一張(熱鍵:c)

Luza 廣場,這裡是古城的中心點,1667 年的大地震,將整個古城震得粉碎,現在看到的所有建築,包括城牆在內,都是地震後重建的,屬文藝復興時期建築

下一張(熱鍵:c)

Luza 廣場上的市政府 (City Hall) 和鐘樓

下一張(熱鍵:c)

Rector's Palace:十五世紀建築,Rector 是指「總督」的意思,負責管理 Dubrovnik 王國的一切事務,其身分類似威尼斯王國的 Doge

下一張(熱鍵:c)

Stradun 大道:從西側的 Pile 城門通往市政府,是古城的主要街道,街道兩側林立著高檔咖啡館、五星飯店、名牌商店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
舊港 (Old Port)
===========


下一張(熱鍵:c)

以航海起家的 Dubrovnik,中古世紀曾是威尼斯王國的屬地,是亞得里亞海上非常重要的貿易港。

西元 14 世紀初,崇尚自由的 Dubrovnik 成了獨立的王國,當時的國力,與亞得里亞海另一側的威尼斯王國不相上下。

下一張(熱鍵:c)

目前的 Old Port 已完全被遊客給佔據了...  ^^;

下一張(熱鍵:c)

◎ 推薦餐廳:Lokanda Peskarija

就在 Old Port 廣場上,餐點份量大,非常好吃,海鮮料理兩個人吃到撐,20 歐有找。

戶外座位分成兩邊:一邊供應海鮮,一邊供應肉類,晚上燈火通明,氣氛很棒。特別推薦他們的海鮮燉飯,一人份 60 克朗 (約 8 歐),很大一鍋,適合兩個人吃。我們另外還點了綜合沙拉和白酒,也都很不錯,值得推薦!

==========
古城即景
==========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上:下午五點,處處商機的古城
下:上午十點,睡眼惺忪的古城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古城裡的傳統市場,不及格的蔬果,五星級的價格,這裡是遊客的天下。

當地人的傳統市場則在新城裡,就在巴士站正對面,當季的新鮮蔬果和活跳跳的海鮮,價格是古城的一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克羅埃西亞和斯洛維尼亞的傳統市場內,都有這樣的噴泉,除了可以飲用,也可以用來清洗蔬果,真是太方便了!

下一張(熱鍵:c)

這張是離開 Dobrovnik 時從車窗上拍的,效果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