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2711697.jpg  
 
很久沒寫東西了.... 伸個懶腰先....

這個月爸媽來西班牙探訪,捲毛家人安排了一連串的飯局 (嗯嗯... 西班牙人的待客之道,跟台灣人同出一轍呀),每天趕場吃喝之外,又帶他們去了摩洛哥一趟。

有了上次的震撼教育,這次的摩洛哥之旅,我可是做足了功課,而且去蕪存菁,只挑了四個重點城市:Asilah, Fes, Rabat, Marrakesh。雖然只有短短五天的時間,一路走來非常悠閒,遍覽精華所在。

更奇妙的是,一路上遇到不少好人 (當然也有碰到壞人啦,但比較起來真的微不足道),連搭計程車都碰到好司機,個個願意跳表,也沒多繞路,連去機場都不必喊價,一口答應讓我們跳表,我聽了還嚇一跳,楞了好幾秒才招呼爸媽上車....

這樣的事,在摩洛哥,真的是天方夜譚 ^^;

可能是帶著爸媽的關係吧,一路上,沒什麼閒雜人等來搭訕,不像上次,到哪裡都有一堆蒼蠅在身邊飛舞。

出發前我還緊張兮兮的,沒想到,此行大概是我這輩子 (到目前為止) 最順遂的一次自助旅行 ^^;

==== 行程摘要  ====

我們這次是搭飛機 (EasyJet),Tanger 進,Marrakesh 出,來回含稅一個人才 38 歐,超便宜!

從馬德里直飛 Tanger 約 1 小時,抵達機場後,直接搭計程車到小城 Asilah,雖然這一段被敲竹槓,所有司機非 200 DH (約 20 歐) 不載,不過事實證明 Asilah 真的很值得,非常漂亮,遊客不多,物價低,西語也通。回程從 Marrakesh 直飛馬德里,約 1 小時 45 分鐘,一路順暢!

Day 1) Madrid -- Tanger (Easyjet,1 小時)
   Tanger -- Asilah (Grand Taxi 200 DH,20 分鐘)
   宿:Asilah Medina 裡的 2 房 1 廳 1 衛小公寓,250 DH (有人在城門口兜售,記得殺價)
Day 2) Asilah -- Fes (巴士 70 DH,5.5 小時)
   宿:Pension Batha,3 人房含衛浴、早餐,300 DH (熱水不熱,但早餐很讚)
Day 3) Fes -- Rabat (火車 76 DH,3 小時)
   宿:Hotel Splendid,3 人房含衛浴,270 DH (寬敞舒適,衛浴全新,位置極佳,非常安靜)
Day 4) Rabat -- Marrakesh (火車 112 DH,4 小時)
   宿:Dar Tamlil,3 人房含衛浴、早餐,43.5 歐 (豪宅改建,古色古香,非常安靜,早餐也很讚)
Day 5) Marrakesh -- Madrid (Easyjet,1 小時 45 分鐘)

【匯率換算】摩洛哥幣 1 DH = 新台幣 4 元
        1 歐元 = 摩洛哥幣 11 DH

==== 搭計程車小撇步 ====

盡量避免在車站或城門口叫計程車,那些司機都講好的,專砍遊客,很難講價,稍微走個 2~3 分鐘,到下一個路口叫車,找 Petite Taxi (沒屁股的那種),問他們願不願意用 meter,千萬不要急,一定會遇到老實司機的。有的司機還會很認真的找錢呢!記得有一次,跳表 8.2 DH,給 10 DH,還找 1.5 DH 給我們,這又是另一個天方夜譚 ^^;

跳表價格參考:

Fes 火車站 -- 古城門口:8.2 DH
Marrakesh 火車站 -- Jemaa el Fna 廣場:8.2 DH
Marrakesh Jemma el Fna 廣場 -- Jardin Majorelle:去程 9.1 DH + 回程 8.2 DH
Marrakesh Jemma el Fna 廣場 -- 機場:18.4 DH

==== 馬拉克什機場巴士 ====

原本我們打算找不到開價合理的計程車就搭機場巴士 (No. 19),但沒想到問到的第二台計程車就願意讓我們跳表,提供以下資訊給大家,以後就不用擔心被計程車司機敲詐了!

搭乘地點就在古城入口處,Jemma el Fna 廣場旁 Koutobia 公園南側的巴士站,站務人員給了我們一張巴士時刻和路線圖,每天早上 6:15 ~ 凌晨 12:15,每半小時一班,車程 15 分鐘,單程 20 DH,來回 30 DH,從 Jemma el Fna 去機場是每小時的 15 分和 45 分發車 (6:15, 6:45, ... 以此類推)

機場搭車處在出境大廳門外約 800 公尺處的停車場 (有兩個告示牌:一個是標示 Airport Bus 的站牌,另一個則標示計程車價格),每整點和半點發車 (6:30, 7:00, ... 以此類推)

1922711696.jpg

Fes 的手工拖鞋,有的是牛皮、羊皮,有的是駱駝皮,不過都一樣臭 ^^;

1922711695.jpg

Marrakesh 的 Dar Tamlil,小巧精緻,就在古城 Jemma el Fna 廣場旁的小巷子裡,鬧中取靜,只有四間房,預定要趁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