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750456.jpg  
 
這陣子除了爸媽,還有不少朋友來西班牙旅行,向我詢問一些關於馬德里的資訊,在這裡做個小小的整理。

馬德里算是我最不喜歡的城市之一,有時不得已必須走一遭,也盡量當天來回,而不願多做停留。

為什麼?

身邊去過馬德里的朋友,十個有九個,不是遇到搶劫或扒手,就是目睹別人被搶。而我自己,即使已經這麼的小心謹慎,7 次之中,就有 3 次遇到扒手。幸運的是,千鈞一髮之際,我的第六感剛好都驅使我去注意背包拉鍊,雖然每次都被打開了 (而且其中一次,親眼目睹那個吉普賽人的手已在我的背包裡面!!!),好在都沒掉東西。

我去馬德里從不帶相機,因為相機 (跟手機) 最容易被搶。有人走累了,坐在 Retiro 公園休息,才剛坐下,馬上就衝出一個 10 來歲的小孩,一把搶走他手上的相機,呼嘯而去。這種事情層出不窮,馬德里的警察,手邊都有一台翻譯機,上面有預設好的問與答,當有東方人 (特別針對日本人) 來求助時,只要在翻譯機上用手指按一按,大概就可以知道發生什麼事 (類似手指西班牙的用法)。

秀香說,她有一次在馬德里麥當勞吃東西,包包就放在身邊的椅子上,緊靠著自己,想說這樣應該沒問題。沒想到不一會兒,包包就不見了,幾百歐元就這樣飛了....

無論如何,建議大家在拍照時,一定要把相機帶在手腕上多繞幾圈,好好抓緊。即使在餐廳用餐,包包也要放在自己的雙腿上。

飲食方面,說真的,也沒啥可以推薦的... 喔不... 正在發掘中啦 ^^;

1) 炸花枝圈三明治:Plaza Mayor (主廣場) 四周,有幾間專賣炸花枝圈三明治的小店,每份 2 歐,份量大,好吃
2) Pan's Company 三明治專賣店:現點現做,種類繁多,口味清爽,每份 3 歐左右,另加 1 歐多一大碗公濃湯,也不錯喝
3) Museo del Jamon 餐廳:連鎖店,不貴,以生火腿三明治聞名,但這裡東西口味都重,我們亞洲人吃不慣。建議點超值套餐,約 8 歐 (含兩道主菜、甜點、飲料),主菜選擇多,味道不錯。甜點建議點他們的自製布丁,飲料可以點紅酒,儘管是隨套餐附送,卻是不錯的酒。單點的沙拉也不錯,約 4 歐,份量很大。海鮮飯千萬不要點,鹹死人不償命!!!
4) 六月份來西班牙,會碰到櫻桃盛產期,像杏子那麼大的櫻桃,每公斤才 2~3 歐,可以好好吃個夠 ^^... 馬德里的傳統市場在西班牙廣場附近,可以去瞧瞧...
5) Tapas:不用指望在馬德里跟巴塞隆納吃到好吃的 tapas... 這幾年來,我吃到的好吃 (又便宜) 的 tapas,都在 Cuenca 跟 Salamanca。不過,如果有地頭蛇帶路可能會不一樣 ^^

話說回來,這個城市並不是一無是處,她擁有三個世界頂級的美術館:Prado、Reina Sofia、Thyssen。收藏大量歐洲各國的古典名畫,對喜歡藝術的人來說,逛個三天也不嫌多。

說到這裡,我要推薦一間很棒的住宿,我自己住過兩次,在 Thyssen 美術館對面的巷子裡,剛好是這三間美術館的中心點,步行過去都只要 10 分鐘不到,遊客中心近在咫尺,走到市中心最熱鬧區的太陽門也才 10 幾分鐘,但是這區更安全,而且這條 Calle Cervantes (賽萬提斯街,為了紀念唐吉軻得作者而命名) 是車輛無法進入的步行街,非常安靜,可以好好睡個覺!

價格更是沒話說,三人房含全套衛浴,才 50 歐,房間雖小但典雅溫馨,在房價爆貴的馬德里可謂物超所值。爸媽來之前,我們看了十幾二十間旅館,還是覺得這裡最好!

★★★強力推薦★★★

馬德里住宿:Hostal Ja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