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1957920.jpg  
 
聖誕前夕,因故獲得一晚免費飯店住宿,我們選擇了離 Cuenca 不過 2 小時車程,天氣晴朗、氣溫適中的 Valencia (瓦倫西亞),來個輕鬆的 Weekend Getaway。

提到 Valencia,大家想到的當然是舉世聞名的「瓦倫西亞海鮮飯」,這是瓦倫西亞一帶的家常菜。

其實正統的瓦倫西亞海鮮飯 (Paella Valenciana) 是不加海鮮的,主要材料是雞肉、蔬菜,還有一種白色的扁豆 (很像我們的皇帝豆)。不過坊間也有各種不同的作法,可以加墨魚、鮮蝦、蛤礪、淡菜、兔肉,視現有食材而定,新鮮最重要,不一定要照本宣科。
 
1161957895.jpg
 
中央市場 (Mercado Central) 左側的海鮮飯專賣店。

長長的隊伍,大部分人是來「取貨」的,別看這家店小小的,只有 5 個座位,人家可是坐大生意的,從早上 9 點起接受電話訂貨,賣完為止!

這家店標榜所有料理全部 Casera (自製),海鮮飯每份 3 歐,烤全雞 1 隻才 7 歐,真的便宜,味道也很棒!
 
1161957897.jpg 1161957898.jpg

超好吃的紅椒鑲飯,也是一份 3 歐,份量驚人,味道一級棒!海鮮飯是以小的 Paella 鍋呈裝,以烤箱加熱後端到你面前。

如果不在乎排場,兩個人 9 歐 (含飲料) 就可以飽餐一頓,而且味道可能比餐廳還好!

======================
中央市場 (Mercado Central)
======================


我們一致認為,這是全西班牙最棒的傳統市場!或許沒有巴塞隆納的 Mercado de la Boqueria 市場那麼美輪美奐,但是新鮮看得見,價格則是其他城市的一半,更棒的是,許多攤販都願意讓你自己挑選水果,超級友善,這點在西班牙 (甚至整個南歐) 是非常難得的!

1161957915.jpg

這裡盛產柳丁、橘子、檸檬等柑橘類水果,全西班牙 50% 以上的柑橘類都產自 Valencia,產地直銷,品質當然沒話說!

1161957902.jpg

1161957903.jpg

1161957905.jpg

各式各樣的海鮮,有許多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全西班牙的品種,這裡應該囊括了一半以上吧 ^^

1161957900.jpg

↑這玩意兒台灣應該沒有,類似竹子的蚌殼,我在這裡吃過兩次,味道還不錯 ^^
 
1161957910.jpg
 
↑Todas Vivas (全部活的),品質保證!^^
 
1161957909.jpg

1161957906.jpg
 
↑Toda Gorda, Viva (全部多肉、活的),這種螺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
藝術科學城 (Ciudad de las Artes y las Ciencias)
====================================


由一組特殊的建築所組成 (預計五座,已完成三座,還有兩座尚在興建中),有點像我們的自然科學博物館和水族館的綜合體。

門票 31.6 歐,爆貴!感覺比較像給學生們戶外教學用的,對我們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所以沒進去 ^^

官方網站 (英文版)
 
1161957919.jpg

11619579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