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750421.jpg     
 
回到台灣,就完全不想動筆了...

最主要外務太多,除了和朋友們吃飯喝咖啡之外,花了很多時間看二輪電影,常常一天連看四片,妄想把過去 8 個月錯過的電影一併看回來! ^^;

這次,想與大家分享我上飛機前遇到的驚險事件....

2 月 19 日早上,捲毛剛好有課,無法送我去機場。他原本要我搭計程車去,我認為沒那個必要,30 歐不是小數目,還是省起來的好。

錢財和護照,我通常都是放在大背包的夾層底下,不過想說到了機場要 Check-in,再挖出來很麻煩,而且九點多的上班人潮,人來人往應該很安全,所以就放在側背的小包包裡。這個包包是新買的,拉鍊拉上後還有個蓋子蓋起來,想說這樣應該萬無一失!

於是我自己一個人拖著行李箱,背著大背包,搖搖晃晃地朝著規劃好的地鐵路線前進 (從下榻的旅館到機場要轉 3 次車)。

馬德里真是個不可思議的城市,真的,不要以為人來人往很安全,原來也非常危險!

從 Anton Martín 地鐵站上車後,我氣喘呼呼地還在休息,忽然瞥見我隔壁那個人兩隻手都在報紙底下,用報紙遮著,覺得怪怪的,就把側背的包包拉上來,拉鍊已經拉開一半了!我用手探了探,還好,東西都還在,那個賊 (金髮碧眼,看來像東歐人) 看不成功,馬上就下車了!

這時的我,渾身冒冷汗,要是晚個 5 秒發現,我的護照和錢應該就不在了吧?!

一直到機場,我的兩隻手都還微微顫抖著....

經歷過這麼多次,雖然扒手從來沒有得逞,但一向很迷糊的我,神經忽然繃得很緊很緊,像是得了妄想症,連走在台北的大馬路上,也覺得身邊的路人可能會扒我的東西.... 

那些天殺的扒手啊....  >_<

無論如何,建議大家遊南歐之前,務必買個暗袋,錢和護照都貼身放,不要嫌掏錢或掏護照的時候難看,這是有必要的... 真的... 習慣了就好...  ^^

============
看圖說話
============


一年一度的 Semana Santa (Holy Week),即將在 4 月 3 日登場囉!

這段時間前往西班牙的朋友,可別錯過 Cuenca 時而神聖莊嚴、時而熱鬧有趣的聖週遊行,以及世界知名的 Semana de Musica Religiosa 音樂季。
 
============
延伸閱讀
============


更多 Semana Santa 相關文章:

2006.06.14 【生活】中國人在西班牙
2006.06.08 【生活】中國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