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6917912.jpg  
 
今天凌晨 12 點半,也就是週六的深夜,我已經差不多睡著了,被捲毛的驚呼聲吵醒,他指著窗外大喊:「趕快起來!起火了!起火了!」

果然,我們家山腳下,小河邊的階梯上,不知為何竄出火苗,已經向上延燒,範圍越來越大,看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捲毛馬上翻開電話簿,打電話給消防隊,沒想到竟然是答錄機:「您好!現在是下班時間,有事請留言。」

這些西班牙人,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捲毛邊罵邊改播電話給警察局,好在,馬上就有人回應:「好的,別擔心!我們馬上就處理。」

西班牙人所謂的「馬上」,不要真的相信。15 分鐘後,消防車才姍姍來遲。

此時,大火已經向上蔓延至古城唯一的停車場。由於古城停車不易,我們 (和所有鄰居) 的車都停在這個停車場裡,雖然走過去有一段距離,卻是唯一的選擇。這座停車場是鑿石壁蓋成的,所以不太會真的起火燃燒,不過,濃濃的煙霧,也讓人嚇出一身冷汗。

一台消防車不夠,又來了第二台、第三台、第四台,等到火勢完全撲滅,已經是凌晨兩點了!

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就在火災現場,小河邊對岸的酒吧繼續放著熱門音樂,民眾高分貝唱著卡拉 OK,一首接一首,一直唱到半夜兩點,我的媽呀!對他們來說,這算什麼?一場鬧劇嗎?

熊熊大火搭配震耳欲聾的熱門音樂,真是個「樂天」的民族啊...  *_*

Cuenca 已經近三個月沒下雨,又乾又熱,就算是一個煙蒂,也可能引發一場大火。

一般來說,天氣燥熱,容易引發森林大火,所以這裡的山區每隔約 10 公里便設有小小的瞭望台,24 小時都有人「觀火」,以防野火燎原。

沒想到,連清幽的古城也遭火苗波及,根據消防隊的勘察結果,這次 100% 是人為縱火,因為起火點有很多砸碎的酒瓶,而且起火點有 3 處,分散在步道兩側,昨晚還蠻涼爽的 (大約 20 度左右),如果真是因為天氣太熱而起火,應該白天就燒起來了!

所以囉... 如果各位最近來 Cuenca 一遊,就會在小河邊看到這樣焦黑的一大片 (可能要到明年才會長出綠葉吧...)
 
1706917913.jpg

1706917915.jpg

1706917916.jpg

1706917917.jpg

17069179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