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819378.jpg                    
 
數不清是第幾次來舊金山了,印象中舊金山的夏天,雖然不一定總是豔陽高照,卻還算舒適宜人,至少,我的外套從未派上用場。

這次可就不一樣了,好端端的八月天,全程冬裝伺候:衛生衣 + T 恤 + 薄毛衣 + 外套!

這樣還不夠,難敵陣陣寒風,只好沿路找地方避寒:咖啡館、美術館、藝廊、紀念品商店....

目前定居舊金山的老友 C 說,這裡啊,一年有兩個禮拜的好天氣,就要偷笑了!

看來是我之前運氣太好,每次來舊金山,太陽都跑出來偷笑啊!

由於捲毛是第一次來,很難不落俗套,基本遊客行程是免不了的:金門大橋、Golden Gate Park、Palace of Fine Arts、中國城、花街、漁人碼頭、UC Berkeley、Stanford University、Sausalito。此外,我們還挑了幾個我沒去過的景點:Napa & Sonoma 酒莊、Monterey、Camel by the Sea,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溫故知新」。

不過,有個很有趣的現象:我們常常按圖索驥,來到旅遊指南中所謂的「古蹟」,才發現那些建築物根本一點都不「古」,大多是二次大戰後的產物,才 40~50 年之久。

幾天下來,捲毛認為美國人濫用「Heritage」(遺產) 和「Historical」(歷史) 這兩個字... 哈哈  (Typical european  ... 對他來說,兩百年以內的東西都算新的 ^^;) 

1964819360.jpg
這個中國城,到處都是中華民國國旗,蔚為奇觀... 

1964819366.jpg
另一個奇觀,讚!還有這種服務!太好笑了  ^^;  

1964819365.jpg
行之有年的傳統:起點和終點各有一個小轉盤,司機必須下車,手動把車頭轉過來

1964819381.jpg

舊金山街頭的叮噹車已是本市的觀光重點

1964819363.jpg
花街 (Lambard Street):這條街的由來,據說是因為上面過去是墓園,為免葬儀車上的棺木滑出來,特別設計成這樣 ^^;

1964819367.jpg
Palace of Fine Arts (藝術宮)
 
1964819373.jpg 

1964819374.jpg
金門公園 (Golden Gate Park) 可愛的松鼠
 
1964819375.jpg
Haight & Ashbury 路口的店家
 

1964819380.jpg
 Alamo 公園:經典維多利亞式建築

1964819377.jpg
那是逃生梯嗎?
 
1964819395.jpg
金門大橋 (Golden Gate Bridge)

1964819393.jpg
來這裡跳橋自殺是要罰款的 ^^;

==========
舊金山以北
==========

1964819392.jpg
UC Berkeley

1964819397.jpg
Sonoma 的 Jacuzzi Family Winery,免費品酒,我因為要開車,只淺嚐了一小杯,不過這裡的橄欖油很讚,至少有 20 幾種,可以沾麵包,免費試吃

1964819398.jpg
非常義大利式的建築
 
1964819399.jpg
Napa 的另一間酒莊,忘了名字,View 不錯,只進去晃了一圈

==========
舊金山以南
==========

1964819400.jpg
Stanford University

1964819383.jpg
101 公路上的海獅:看起來好像擱淺的海豚喔 ^^;

1964819388.jpg
Monterey:20 世紀初期來了很多西班牙移民,定居在此,在此處的罐頭公司工作。

1964819390.jpg
雖然許多朋友推薦這個小鎮,但說實話,我們倆都覺得還算 OK 耶!大概在歐洲住久了,小巧可愛的海港到處都是,被寵壞了 ^^;
 
19648193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