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4300561.jpg  
 
出發前,我對西西里首府 Palermo (義語發音:帕勒莫) 的印象僅止於:大、髒、亂!

還有朋友對我說:不要停留太久,甚至可以直接跳過!

從 Trapani 到 Palermo 車程 2.5 小時,其中有將近一小時是塞在 Palermo 市區。

一下交流道就見識到這裡的交通亂象,巴士以龜速前進,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時速不超過 5 公里,看著車窗外熙來攘往的行人,讓我有股想要跳車的衝動。對,在這裡,走路絕對比搭車快!

撇開交通和治安不談,這個城市可大有來頭,她已經有三千年的歷史,是個不折不扣的歷史古城。

妙的是,美輪美奐 (或許有些年久失修) 的巴洛克式建築,擠身於破舊陰暗的老房子之間,並不會讓人覺得不協調。

只要放慢腳步,你會漸漸發現她暗藏的光芒,這是個令人驚豔的城市!

=======
關於住宿
=======


這些年來,我已經不太相信 Lonely Planet 推薦的住宿,特別是西歐的部分,Budget Accomodation (經濟住宿) 動輒 80 歐起跳,在我看來一點都不 Budget。

安靜、乾淨、步行可達車站,是我評估住宿的三大原則。我通常會花一些時間看 Hostel World、Hostel Booker、Hotel Club 等訂房網站上的房客評價,再搜尋 Trip Advisor 的相關討論,以層層淘汰的方式決定,一點都不馬虎。

我不在乎房間裝潢或旅館設備,反正整天都在外頭活動,而且大部分東西 (罐洗用具、吹風機,甚至大小鋼杯和電湯匙) 我都會自備。對我來說,遊走一整天後,舒舒服服的洗個熱水澡、睡個好覺,才是最重要的事。

預定西西里住宿時,也是謹守這個原則,其他城市的住宿很快就敲定了,唯獨 Palermo 讓我傷透腦筋,遲遲無法下定決心.....

因為,根本找不到符合這三大原則的旅館啊!每間旅館的評價都非常兩極,位置好的太吵,安靜一點的太遠,高檔一點的有蟑螂... 尋覓兩個禮拜後,我終於投降了,決定向錢看齊,透過 Hostel World 預定了 B&B Ai Quattro Canti 這家民宿。

◎ Palermo (不知該不該推薦的) 住宿:B&B Ai Quattro Canti

優點:1) 位置佳,走到火車站和巴士站約 10 分鐘,所有景點都步行可達。
   2) 價格實惠,雙人房 40 歐,含非常簡單的義式早餐,免費上網,廚房免費使用,三間共用衛浴都蠻乾淨的。
   3) 老闆人超好,英文流利,提供各式各樣的旅遊資訊。
缺點:1) 雙人房剛好面對 Palermo 的主要街道,吵到極點!四人房和六人房面對大樓天井,倒是非常安靜。
   2) 房間裡只有一顆燈泡,超昏暗,而且房門不能鎖! 
   3) 寄放行李需付費,每件 1 歐,連浴巾都要另外付費,每條 1 歐,但可以跟老闆凹 ^^

=======
關於飲食
=======
 

1544300564.jpg       
 
千萬不要錯過精彩的 Vucciria 市場,據說,這是全義大利最像菜市場的菜市場。除了新鮮蔬果之外,這裡還是祭五臟廟的好地方,各式各樣的小吃攤位,當然少不了炸飯團和牛肚三明治等傳統點心。

不過,那是指天氣好的時候。要是像我們一樣,遇到下雨天,就只剩寥寥幾家水果攤和肉販...

唉... 這真是個看老天爺臉色吃飯的行業!

嗯... 旅行不也一樣?

◎ Palermo 推薦餐廳:Bar Touring 

地址:via Alcide De Gasperi 237, 90047 Palermo
從火車站和巴士站前面那條街,往港邊的方向走約 5 分鐘,就可以看到這個小小的咖啡館 (在左手邊)

 Bar Touring - Palermo Arancina Bomba 
  (飯團炸彈)

每顆直徑 12~15 公分,稱之為炸彈不為過!

五種內餡任你選,每個 1.4 歐 (約台幣 70 元),以烤箱加熱後,熱騰騰地送到你面前

沒有座位,大家都站著吃,或是外帶到海濱公園野餐,不論是飯團炸彈,還是手工甜點,都非常非常好吃,推薦給大家 ^O^

1544300582.jpg1544300580.jpg
↑ ↓ Bar Touring 的手工點心:琳瑯滿目的甜點和鹹派,挑動你的味蕾!主要分成三種:大點 (grande,每個 1.4 歐)、小點 (picolo,每個 0.8 歐) 和手工餅乾 (每公斤 8 歐,亦即 100 公克 0.8 歐),真的很便宜,除了蛋糕之外,我們試了好幾種,全都非常好吃,口感細緻,鮮奶油口味清新,而且不會太甜!
1544300581.jpg
 
========
落魄的貴族
========
 

1544300562.jpg  
Fontana Pretoria 噴泉廣場:16 世紀建築,躲在 Quattro Canti 的某個角落裡
 
1544300560.jpg
Quattro Canti:兩條主要街道的交會處,四個角落各有一座雕像和噴泉,這裡是 Palermo 古城的中心點
 
1544300569.jpg

Duomo 大教堂

1544300574.jpg

美輪美奐的 Duomo 大教堂,深受回教影響的迴廊和雕飾,讓我聯想到西班牙的阿罕布拉宮....

1544300567.jpg 

Teatro Massimo 劇院,電影教父 (The Godfather III) 的拍攝地點之一
 
1544300559.jpg

Piazza Ruggero Settimo 廣場上的 Politeama Garibaldi 文化中心

1544300558.jpg

La Martorana 教堂:這是 Palermo 最重要的景點,千萬不要錯過了!

歷史可追碩至 1143 年,建築風格同時受希臘的東正教和阿拉伯的回教所影響,教堂內部的馬賽克壁畫更是讓人嘆為觀止,而且免費參觀!
 
1544300554.jpg

1544300552.jpg

有沒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沒錯,與之前在 義大利‧Ravenna 和伊斯坦堡的 Santa Sofia 教堂看到的壁畫很類似,都屬拜占庭時期的作品
 
1544300579.jpg
 
Porta Nuova 城門
 
1544300566.jpg

木馬專賣店,藏身在古城區 il Teatro 狹窄迂迴的巷弄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