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3999341.jpg  
 
皺皮馬鈴薯 (Papas Arrugadas) 是西班牙加納利群島 (Canarias) 的傳統小菜。

這份食譜是加納利群島一家小餐館的德裔老闆娘傳授給我們的,做法非常簡單,只是這種迷你馬鈴薯不太常見,這三年來,我們也才買到兩次。

老闆娘特別叮嚀,一定要照她的秘訣才能做出成功的皺皮馬鈴薯:

1) 儘量挑小顆的馬鈴薯,直徑大約 2~3 公分
2) 皮一定要完整,千萬不要為了儘快煮熟而用叉子在馬鈴薯上搓洞,會影響口感
3) 一定要用粗鹽
 
作法:

1) 畢竟要連皮一起吃,馬鈴薯一定要洗乾淨
2) 在熱水裡加一大匙粗鹽,放入馬鈴薯,煮到軟硬適中,大約 15 分鐘
3) 把水倒掉,以中火烘烤馬鈴薯,不時滾動一下馬鈴薯,使其受熱均勻
4) 等到馬鈴薯皮微焦,開始出現皺紋,就可以上菜了!

1673999336.jpg

1673999337.jpg

食用時,有兩種醬料可供選擇:Mojo Picón (辣味紅醬) 或 Mojo Verde (香菜青醬)。

昨天做了紅醬,忘記拍照,今天做的是青醬,材料如下:

橄欖油 30 ml
葡萄醋 10 ml (檸檬汁也可以)
孜然  少許
大蒜  一小顆切碎
香菜  一小把切碎 (因為最近種了一盆羅勒,所以我另外加了幾片羅勒進去)
粗鹽  一小匙

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成,馬鈴薯切開,沾一些青醬,連皮一起吃,清爽又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