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2216614.jpg  
 
如果時間不夠,或許可以跳過西西里首府 Palermo,但絕對不能錯過 Siracusa (義語發音:西拉庫沙) 這個歷史重鎮。

Siracusa 建城於西元前八世紀,位於西西里島最南端,是往來地中海的門戶,由於戰略位置非常重要,自古以來就是兵家必爭之地。

這裡,有古老的希臘神廟、宏偉的羅馬劇院、中世紀的巴洛克式豪宅、蜿蜒的回教巷弄,簡直就是個千古文化大熔爐....

更重要的是,她還是古希臘數學家、哲學家阿基米德的出生地!

現在的 Siracusa,分成新城和舊城兩個部分,絕大部分景點集中在 Ortygia (舊城區)。逛完舊城區,再到海港邊搭巴士 (半小時一班) 或步行 20 分鐘,到新城區的 Parco Archelogico (考古公園),參觀西元前五世紀的希臘劇院、西元二世紀的羅馬圓形劇院,以及耳形山洞 (Orecchioi de Dionisio) 等三個 UNESCO 世界遺產。
 
1592216611.jpg             
 
舊城入口處的阿波羅神殿,只剩斷壁殘垣

1592216618.jpg

Piazza del Duemo 上的大教堂,建於西元七世紀的希臘神廟之上,是融合文藝復興風格的巴洛克式建築

1592216616.jpg 1592216617.jpg

中世紀巷弄,迎風飛舞的是西西里的精神象徵:三曲腿圖旗幟

西元前八世紀,當古希臘遠征隊發現這個島嶼時,發現島上有三個端點,分別指向南方、東方和北方,因此製作了這個圖形,一直沿用至今
 
1592216620.jpg

美麗清澈的海岸線

1592216623.jpg

又到了逛傳統市場的時間了... ^^ 

西西里島的水果又漂亮又便宜,不買真是對不起自己! 

1592216624.jpg

新發現!Siracusa 的香料店:非常可愛,掛滿了各式香料的名稱,這是在義大利本島和其他國家都沒見過的

1592216625.jpg 

另一家香料店,我在這兒買了一罐來自 Umbria 的松露醬和一包牛肝蕈 (Funghi Porcini)

1592216628.jpg 
 
西元前五世紀的希臘劇院

步行到新城區的 Parco Archelogico (考古公園) 大約 20 分鐘,懶得走路的人可以到舊城港邊搭巴士,半小時一班
 
1592216632.jpg      

西元二世紀的羅馬圓形劇院

1592216636.jpg 1592216637.jpg
 
耳形山洞 (Orecchioi de Dionisio),挺詭異的天然山洞,走進去可聽到另一頭的奇怪回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