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5360148.jpg 
 
哇... 時光飛逝,去年十月的西西里 + 馬爾它之旅,至今已經超過半年了,我竟然才記錄到第四個城市!

說實話,行程細節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所幸還留下一些有趣的照片(每次旅程何嘗不是這樣呢?),如果不計較圖多文字少,就請各位湊合著繼續看下去吧 ^^;

Taormina (義語發音:陶樂米納) 這個小山城,居高臨下,風景優美,又可以遠眺 Mt. Etna 火山,自古以來就是西西里島最熱門的旅遊勝地。

這裡的住宿不便宜,時值淡季,最便宜的雙人房也要 80 歐,旺季更是一床難求。有鑑於此,我們選擇住在西西里第二大城 Catania。從 Catania 到 Taormina,搭巴士是最好的選擇,車程 1 小時 15 分鐘 (來回票 4.6 歐),直接把你載到到城門外 500 公尺處的巴士站。火車班次也非常頻繁,不過從火車站還得轉搭巴士上山,比較費時。

一踏進城門,我忽然有種感覺:難道全西西里的遊客都擠到這裡來了?!

儘管下著毛毛細雨,視野不佳,遊客還是接踵而至,精品店、餐廳、糕餅店都擠滿了人。相較於其他城市的冷清,這裡顯得熱鬧非凡。
 
1155360158.jpg
 
下了一整天雨,好不容易雨停了,可以清楚看見岸邊的陰陽海...

1155360147.jpg

Piazza del Duomo (教堂廣場),純樸的中世紀歌德式教堂  

1155360154.jpg
 
Taormina 的甜點也頗具盛名,看著遊客們眉開眼笑,大包小包地從店裡走出來,這可是最稱頭的伴手禮呢....

不過請注意.... 

身為資深 Sweet Tooth 的我,也買了一包 (四個),嚐一口就後悔了!

漂亮歸漂亮,但是真的好甜呀.... 甜甜甜.... 甜到讓人牙酸...

而且,努力吃完兩個後,一整天都不覺得肚子餓... 哇哈哈... 可見卡路里有多高 ^^;

1155360153.jpg

西西里島曾經被北非的摩爾人統治過,所以甜點也有濃濃的回教色彩,那就是:甜!
 
1155360150.jpg
 
除了甜點,還有水果酒和果醬

1155360138.jpg 1155360142.jpg

1155360140.jpg 1155360143.jpg           
 
這裡住著許多藝術家,街頭巷尾都是巧思...

不過到處都是遊客和精品店。對我來說,這裡是全西西里最不像西西里的地方 ^^
 
1155360149.jpg
 
11553601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