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5180319.jpg       
 
繁華不再的 Agrigento (義語發音:阿葛里真托),是整個西西里島上受古希臘文明影響最深的城市。

西元前五世紀,這裡是地中海上最美麗的城市 Akragas,歷經希臘、羅馬、阿拉伯人的統治,每次改朝換代,就改一個新名字,一直到 1927 年,義大利人才正式將她命名為 Agrigento。

距離市中心約 2 公里的 Valle dei Templi (神殿山谷),是全世界保存最完整的希臘神殿遺址之一,其重要程度僅次於雅典的衛城 (Acropolis),已於西元 1997 年列入 UNESCO 世界遺產。

我們從 Catania 搭巴士過來,車程 3.5 小時。下車後,才剛拿出民宿地圖開始找路,一位路過的大叔立刻探頭過來,比手劃腳地對我說:「妳要找 Via Callicratide 對吧?往這裡一直走就對了!」

當天下午,逛完神殿山谷已經 5 點了,由於是星期天,絕大部分店都沒開,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麵包店,打算買條麵包回民宿佐餐,才發現最後一條麵包已被前一位客人買走了。那位剛買到麵包的大叔正在跟老闆聊天,大概看到我一副很失望的樣子,執意要我收下他手中的麵包,一時間,我竟然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有時候,不經意的 nice gesture (西班牙人所謂的 "detalle"),卻會讓對方一輩子銘記在心 ^^

◎ Agrigento 推薦住宿:B&B del Templi

這其實是一整層的公寓,由一位老太太管理 (住在樓上)。民宿網站好像沒人打理,我後來是透過 Hostel World 預定的 (不知為何,這家民宿在 Hostel World 上叫做 Lerux International)。

優點:位置不錯,從巴士站和火車站走過來約 10 分鐘,離神廟山谷步行 25 分鐘,位於住宅區,非常安靜。雙人房 36 歐,非常寬敞,五個房間共用三個超大超乾淨的衛浴。有廚房可以「偷偷用」(冰箱上標示:使用廚房需付清潔費,每人 5 歐,老太太會在晚上八點過來巡邏,之後就放牛吃草了~)。儘管英語不通,老太太還是很認真的在地圖上畫出所有景點位置和步行路線,還告訴我們哪裡可以外帶 Pizza 回來吃,此外,她還幫我們準備了標準義式早餐 (ie. 內容簡單,吃了跟沒吃一樣 ^^;)

缺點:因為是住宅區,附近沒什麼店家,連個雜貨店都沒有,如果不是像我們一樣自炊,而且事先已採購好食材,可能會找不到東西吃 (不過往神殿山谷的路上有一個麥當勞就是了)

民宿網址:http://www.bbdeitempli.it/
預定網址:http://www.hostelworld.com/hosteldetails.php/Lerux-International/Agrigento/2728
 
1575180321.jpg
 
Tempio della Concordia (協和神殿):建於西元前 430 年,是西西里島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神殿。在西元六世紀時被基督徒改建為教堂,整體結構卻沒有遭到破壞。
 
1575180317.jpg

Tempio di Giunone (Temple of Juno):建於西元前 470 年,只剩 25 根柱子,還是隱約可見原來的結構 

1575180316.jpg

Tempio di Giunone:這些神殿過去都是建在海邊,由於地殼變動和填海的關係,離海越來越遠了
 
1575180323.jpg
 
Tempio dei Dioscuri (Temple of Castor & Pollux):建於西元前五世紀,目前只剩四根柱子,卻是西西里島最著名的地標之一
 
1575180322.jpg

Tempio dei Dioscuri 

1575180324.jpg
Agrigento 古城區的 Duomo 大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