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印度跨年?!

沒錯!我們沒有頭殻壞去,只是年紀大了,腦容量變小了,得了坊間流傳的「選擇性失憶症」而已。

對於某些奇怪的事物,無法再以常理去判斷,往往只記得它動人的一面,那些曾讓我們委屈難堪、傷心憤怒的往事,因為空間不夠用,就先備份起來,傳送到腳指尖,然後,就忘得一乾二淨啦...

經過 7 年的沈澱,我們確實忘了,當年是如何被那些阿三哥氣得火冒三丈,忘了自己曾經咬牙切齒,信誓旦旦地落下狠話:「我再也不要回來這個國家了!」「I hate India !!!」

莫名其妙就這麼敲定了,聖誕假期去印度走走吧!

而且這次,膽子變得更大了... 我,還帶了爸媽一起去...


======== 行程摘要 ========

我跟爸媽一起走曼谷和北印 9 天。第 9 天,送老人家上飛機回台北後,我跟捲毛在孟買會合,走南印 12 天。

因為有前車之鑑,我們不敢太貪心,這次只在南印的 Goa 和 Karnataka 兩省之間轉了一小圈,卻也花了 12 天!看起來天數好像很多,其實交通時間冗長,長途跋涉之外,延誤的時間也非常可觀 (加起來有沒有 24 小時?!),算一算根本沒剩多少時間... 中途還有一次因為 delay 太嚴重,害我們刪掉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景點 *_*

印度火車目前分七個等級,七年前搭過 AC Executive Chair、2 AC 和 3 AC,這次搭了 AC Chair、AC1、Sleeper Class、2nd Class,算是湊齊了 (奇怪,這有什麼好湊的 ^^;)。在印度搭火車是個非常有趣的經驗,下次再來好好聊聊...

台北 --> 曼谷 (國泰航空,5.5 小時)
曼谷街頭吃香喝辣、閒逛、按摩
3 曼谷 --> 加爾各答 (亞航,預計 2.5 小時,延誤 2 小時)
加爾各答 --> Varanasi (火車臥舖 AC1,預計 13 小時,延誤 1 小時)
Varanasi 恆河邊閒逛
Varanasi (Sarnath 鹿野苑當天來回)
Varanasi 恆河邊閒逛
Varanasi --> Agra (火車臥舖 AC2,預計 11 小時,延誤 1 小時)
Agra (泰姬瑪哈陵)
Agra --> 德里 (火車 Sleeper Class,預計 3 小時,延誤 2.5 小時)
德里 --> 孟買 (印度航空,預計 2 小時,延誤 3 小時)
孟買 --> Sholapur (火車臥舖 AC1,預計 7 小時,延誤 1 小時)
10  Sholapur --> Bijapur (火車 2nd Class,預計 2.5 小時,竟然準時!)
Bijapur --> Badami (火車 2nd Class,預計 4 小時,延誤 3 小時)
11  Badami 石窟寺廟遺址
Badami --> Hampi (在 Hospet 轉車,巴士 5.5 小時,準時!)
12 Hampi 古鎮
13  Hampi 古鎮
14 Hampi --> Goa (火車 Sleeper Class,預計 7 小時,延誤 2.5 小時)
15  Goa (Panaji + Old Goa)
16  Anjuna 週三跳蚤市場
17 Anjuna 海邊曬太陽
18  Mapusa 週五市集
Goa (Thivim 車站) --> 孟買 (火車 AC Chair,8 小時,只延誤了 20 分鐘!)
19  孟買市區閒逛
孟買 --> 吉隆坡 --> 台北 (亞航),隔天下午三點抵達台北

======== 旅費概要 (以下只是我的部分) ========

◎ 機票
  1) 台北 --> 曼谷 (單程),國泰航空,以里程數兌換,只支付了稅金,約 NT$2100 元
  2) 曼谷 --> 加爾各答 (單程),亞洲航空,約 NT$2680 元
  3) 孟買 --> 台北 (單程),亞洲航空,約 NT$6200 元 (這條航線下個月要停飛了!)
◎ 簽證:NT$ 1300
◎ 其他:350 美元 (交通、飲食、住宿、紀念品等雜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總計 (20 天) = 約台幣 22,800 元

======== 2012 在印度跨年:全部照片攝於 Hampi 古鎮 ========


好巧的手啊....


先以白色的粉打底,再灑上各種顏色的粉,全都是自己設計的圖案... 
而且三兩下就好了,動作之快!我們發現印度女生都好有藝術天分 ^^


在我看來,每幅都是大師級作品....


凌晨 12 點鐘,雜貨店老闆一家端出一個大蛋糕,分給我們這些離家千里的遊子們... 


畫好後,還要再點上蠟燭,才算大功告成!


我們在這裡住了三晚,不是 Guest House,是一般民宅,只有兩個小房間出租 (皆含衛浴),雙人房 550 盧比 (約台幣 330 元),主人非常和氣,他說我們運氣不錯,12/31 前抵達還是原價, 元旦過後遊客暴增,價格翻三倍呢 (1500 rupe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